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卫留成:海南已具备大开发条件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1月16日 09:20 金羊网-民营经济报

  欢迎大企业参与海南新兴工业开发

  本报讯11月14日下午,海南省政府在香港红磡海逸酒店举行2004年(香港)海南贸易与投资合作洽谈会新闻发布会,海南省委副书记、省长卫留成在演讲中表示,海南已具备大规模开发建设条件。

  基础设施日臻完善

  卫留成在发表主题演讲中说,海南的生态环境在中国乃至世界都是一流的。去年一些地方发生非典疫情,海南是无疫区;今年一些地方发生禽流感疫情的时候,海南没有。世界环保组织2003年对全世界156个城市的空气质量进行监测,公布的全球空气质量十佳城市中三亚排第二,海口排第五。海南是真正的健康岛。海南资源禀赋得天独厚,基础设施日臻完备。更重要的是,海南经济经历1993年房地产泡沫后,现在已进入了一个健康稳定的发展时期,已经具备了进一步大规模开发建设的条件。

  大企业纷纷设点海南抢占先机

  卫留成说,目前已有多家大企业进入海南,如中石油、中石化、中国华能、中远集团、一汽集团、韩国三星等,都纷纷在海南设点建厂,抢占先机。

  卫留成说,回顾海南的发展,我们不会忘记香港各界人士作出的重要贡献。琼港两地经济互补性很强,我们力争在合作上取得新的进展。

  与港全面加强旅游合作

  全面加强旅游合作。卫留成说,我去过许多地方,海南的旅游资源在世界范围来说都是最好的。我们差的是规划,差的是开发水平和管理水平。我们真诚地邀请香港有实力的企业到海南投资开发海湾和景区,兴办高档酒店,设立独资、合资旅行社,把国际先进的营销理念、管理经验和更多的国际游客带到海南,分享海南旅游业高速成长带来的丰厚回报。

  卫留成说,在投资方面,凡是国家政策法律允许开放的领域,海南一律对香港开放。我们鼓励香港企业发挥投资融资、工程技术、经营管理等方面的优势,参与海南国有资产重组,欢迎香港大企业参与海南新兴工业的开发。卫留成说,欢迎大企业并不等于不欢迎小企业,而是海南的自然环境不允许工业遍地开花,海南工业要高起点、严规范、少污染,大企业在此方面更具优势。此外,海南与香港在基础设施、港口和物流服务业、投资、房地产、人力资源培训等方面都有非常广阔的合作前景,蕴藏无限商机。(官蕾)(紫/编制)(来源:金羊网)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第六届孙子兵法研讨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今冬采暖季节实用攻略
新北京规划为宜居城市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