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2004-11-16 08:49 股指震荡盘升 后市继续看多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1月16日 09:15 东吴证券

    本周一,两市股指再度展开上攻,沪深两市均以中阳线报收。从成交量来看,沪市实现成交89亿元,深市实现交易额57亿元,两市成交动量继续保持在活跃状态。盘面显示,飞乐音响(资讯 行情 论坛)、潜江制药(资讯 行情 论坛)等低价股收于涨停。更值得注意的是,两市活跃个股出现分化,前期科技概念板块普遍在高位展开调整,沪市低价股出现集体反弹,而深市热点主要集中在中小企业板个股。

    从昨日消息面来看,市场所普遍关心的新股重新发行的问题,由于管理部门仍在酝酿有关证券发行管理办法以及IPO询价制度,年内恢复发行新股问题正在事实上变为不可能。因此在今年还有不到两个月的时间内,市场预期基本稳定,行情发展具备一定的基础。尤其是在政策信号发出鼓励做多的背景下,行情的发展空间将会逐渐变的清晰。而根据国家统计部门发布的有关数据看,10月份消费价格指数CPI比上年同期增长4.3%,自今年5月以来增幅首次低于5%,这表明市场受通涨压力有所减轻,虽然目前宏观经济处于加息周期内,但上述数据显示短期内央行再度升息的可能性很小。这无疑也为证券市场的后市行情表现奠定了基础。

    技术面来看,沪市股指在经过上周三开始的上攻行情后,股指已经稳立于多条中期均线系统之上,短线走好的迹象明显。成交量的持续放大活跃也支持行情的走强。我们在周三股指刚开始大幅扬升之时,即明确指出,行情展开第二波攻势既将开始,并建议投资者在调整中低吸中小企业板个股。盘中已经显示,在多条均线系统支持下,一波中级反弹行情将会继续深化。从行情的量度升幅看,1450点之上将会受到一定的市场打压。

    综合而言,市场行情的中线趋势正在逐步走好,投资者应及时根据市场的变化,参与盘中热点板块和个股。从目前行情特点判断,大盘股指将以震荡盘升的方式逐步上行。因此投资者不宜盲目追高,而应根据市场节奏,有准备的低吸底部酝酿充分的个股。在股指表现为震荡盘升的基本态势下,投资者还应关注短线热点中产生的机会。我们认为中小企业板个股还会有所表现,可以考虑参与,前期已经买入的投资者仍可耐心持有。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大盘新闻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第六届孙子兵法研讨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今冬采暖季节实用攻略
新北京规划为宜居城市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