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中国企业东京上市时机渐熟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1月16日 09:05 经济参考报

  本报东京电东京的证券市场人士认为,随着日本经济的稳步复苏,东京证券交易所股价上涨、日经股指回升,中国企业在东京上市的时机已经逐步成熟。

  目前,日本出现了新一轮的企业上市热潮,预计全年在日本证券市场上市交易的股票将超过160支,成为日本历史上上市企业第二多的年份。

  东证很早就希望中国企业能来东京上市。为了吸引中国企业来东京上市,东证在中国有关方面的配合下,分别在北京、上海和西安等地进行了多场专题讲座。东证还推动政府改革有关股票交易收益的课税制度,活跃股票交易,并放宽了对外国企业上市的限制,简化了上市申请手续,废除了双重审查制度,完善了上市公司财务管理制度,以此来吸引外国企业在东证上市。

  目前,日本许多投资者已将投资的目标锁定为经济迅速发展的中国企业。

  作者::乐绍延

  (来源:经济参考报)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第六届孙子兵法研讨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今冬采暖季节实用攻略
新北京规划为宜居城市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