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南航股份拟购北航新航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1月16日 08:45 南方日报

  南航股份拟购北航新航

  集团将完全退出航空主业经营,资产重组迈出实质性步伐

  本报讯(记者/苏冬 实习生/林丽丽)中国南方航空股份有限公司(南航股份)日前发布公告,称该公司董事会已审议通过南航股份收购中国南方航空集团公司(“南航集团”)、
北方航空公司(“北方航空”)、新疆航空公司(“新疆航空”)的与航空业务相关的资产和负债等签订的一系列合同。

  业内人士表示,此举标志着历时两年多的南航资产重组迈出实质性的一步,并且正式拉开第二步重组序幕。在经过非典风波和油价动荡之后,南航的资产重组再次成为业界关注的焦点。

  据了解,南航股份此次与南航集团和北方、新疆航空就购买航空主业资产,签订了《资产买卖合同》、《土地使用权租赁协议》、《场地租赁协议》和《配餐合同》。根据评估,南航股份此次拟购入的航空主业资产价格暂定为人民币169.12亿元,同时承接负债的价值暂定为人民币150.90亿元。据透露,完成此次收购后,南航股份的资产负债率将达到76.52%。

  申银万国证券分析认为,完成此次收购后,南航集团将完全退出航空主业的经营,南航股份的运营网络、机队规模、运载能力都将得到进一步增强。该公司对南航股份完成收购后的运营情况持乐观态度。

  有业内人士指出,此次收购对南航股份,应该是利大于弊。对于有部分投资者对高达76.52%负债率的担忧,该人士认为,整个国内航空公司的负债率都比较高,基本上都为60%左右,南航股份在收购之前,其负债率也已达到了68.5%,所以该因素对总体情况不会带来多大影响。就近日情况,南航股份的市场走势都比较好,昨天的股价上升了2.56%。

  根据南航集团2002年的重组方案,南航集团组建后,对原北方航空和新疆航空进行主辅业分离:将航空运输主业及关联资产规范进入南航股份,统一使用中国南方航空集团公司的标识,完成集团公司运输主业一体化,辅业另行重组,由集团公司统一管理。但重组一直未见有实质性动作。(来源:南方日报)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第六届孙子兵法研讨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今冬采暖季节实用攻略
新北京规划为宜居城市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