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盘面直击:强势振荡 顺势而为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1月16日 08:32 南方日报

  南方日报

  周一大盘呈现向上渗透式上攻态势。市场强势特征明显,多方基本控制了盘面走势。从成交量来看,交投保持在一个合理的范围内,做多动能温和释放,市场运行属于健康向上范畴。当然,短线要想实现真正的向上突破,还有补量的要求。

  上周大盘摆脱1300点羁绊之后,尽管之后没有进一步向上拓展空间,但也没有大幅回落整理,基本在1360点附近反复振荡,进行整固。出现这种走势,一方面,是因为市场信心尚未完全恢复,加之受到基本面一些不明朗因素的困扰,使得市场做多热情受到一定程度的抑制;另一方面,则是受到技术面因素的影响,由于短线累积涨幅较大,客观上有一定的获利筹码有兑现的要求。从技术分析看,1350点附近中期均线的制约、支撑作用,指数在此处将不断地展开拉锯战。当然,从管理层政策利好不断地推出来看,其用心可谓良苦,目的很明确,那就是让市场保持稳定。基于这样的前提,我们没有理由过分看淡后市。

  从盘中表现可以看到,尽管还不能说目前市场已经完全转强,但市场转为积极的一面还是较为明显的。汽车股的超跌反弹,航空股和高速公路股持续走强,都说明沉淀其中的机构资金开始转为活跃,可以说冬季的暖流正在市场中扩散。这有助于市场人气的恢复。

  由于市场在不停的波动,热点也会不断转换,大家操作不要局限在某一个热点上面。新热点常常会在大盘短线振荡的过程中提前有所动作,并聚集向上突破的多方能量,一旦多数板块及个股跟随做多,新的热点自然会一触即发。当然,消息面和政策面上的重大变化也常常会改变大盘的短线波动,甚至改变比较常规的基本板块轮动顺序,但大的运行方向不会改变。总的来说,投资者操作要顺势而为,灵活一些。 昆仑证券 苏武康(来源:南方日报)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第六届孙子兵法研讨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今冬采暖季节实用攻略
新北京规划为宜居城市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