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建设部:控制房价涨幅10%内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1月16日 07:48 成都商报

    前日,由国家建设部政策研究中心主办的“房地产市场发展暨住房保障政策高层论坛”在郫县举行。来自20多个省市的建设与房地产行政主管部门的官员以及全国各地的房地产开发商近200人,就我国经济适用房建设实施6年来的成果和经验首次在我市进行研讨。

    商品房:保障性住房=6:4

    建设部政策研究中心住宅与房地产业研究处处长赵路兴在论坛上提出了“楼市黄金分割比例”,即商品房与保障性住房的比例应达到6:4,与经济适用房之比则为6∶2,也就是说房地产市场上应有20%的房子是带有政策保障性质的经济适用房。不过,赵路兴指出,各城市确定本地具体的经济适用房供应比例时应因地制宜。

    市房管局:用经济适用房调控房价

    成都目前的房地产市场,究竟需要多少经济适用房呢?成都市房产管理局局长周鸿德谈到,经济适用房既是政府实施住房保障的措施,也是政府进行市场调控的手段。今年以来,受国家宏观经济走势和预期变化以及其他因素的影响,我市房地产市场消费需求出现爆发性增长,导致商品房供需关系紧张,房价涨幅过大,今年上半年超过了4%,到9月份时达到了11%。针对这样的情况,市政府采取了相应的措施,增调了经济适用房建设计划并组织实施,还准备用经济适用房平抑房价。

    当记者问及今年成都究竟会投放多少经济适用房时,周鸿德称,具体要投放多少经济适用房,应该看市场情况,尊重市场规律,根据房地产市场的发展状况来决定。“不过,我们的目标就是通过向市场投放经济适用房,抑制房价上涨过快,将今年成都房价的涨幅控制在10%。”周鸿德说。

    有关研究人员指出,根据这一调控目标,成都今年至少需要投放近30万平方米的经济适用房。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房地产新闻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第六届孙子兵法研讨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今冬采暖季节实用攻略
新北京规划为宜居城市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