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大盘高位蓄势 引势待发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1月16日 07:45 中关村证券

    周一,上证指数以1354.47点开盘后,振荡走高,以次高点1370.04点收盘,成交89.83亿元。深成指以3235.40点开盘,收3267.84点,成交57.00亿元,两市合计成交量比前一天有所萎缩。汽车股周一涨幅居于前列。在江铃汽车(资讯 行情 论坛)早盘涨停的示范效应下,江淮汽车(资讯 行情 论坛)、长安汽车(资讯 行情 论坛)等汽车股响应积极,纷纷上扬,成为盘中的亮点。受到宏观调控、降价、油价提高以及加息等的多重打击,汽车股2004年跌幅甚深,其中没有象样的反弹,股价偏离年线较远,在大盘相对转暖的情况
下,它们有反弹减亏的要求,也容易成为短线资金阻击的目标。但在赢利预期下降的情况下,汽车板块很难整体走强,预计股价离前期成交密集区较远的个别股票有继续上涨的可能。

    消息面:周末的消息偏多成分较多,国家统计局最新报告显示,10月份CPI较上月回落0.9个百分点、发改委专家预计年末两月CPI涨幅在4%以下,这缓解了继续加息的压力。另外,央行长周小川称货币政策回到正常水平,国家信息中心发展部主任表示宏观调控后部分领域出现紧缩过度现象,应防止信贷进一步紧缩等。等等消息表明,继续加大宏观调控力度的可能性减弱,制约股指上行的不利因素渐渐淡去。

    后市展望:政策面的持续做多使得1300点为底的观念深入人心,但却改变不了上市公司业绩下降、中国处于升息周期的预期,这样股指就极有可能形成箱体震荡格局。

    周一大盘在1370点以下振荡,但成交量比前三天萎缩,显示在这个位置多方还有顾虑,观望气氛渐浓。大盘指标股中中国石化(资讯 行情 论坛)价量齐升,走势较好,有可能在中国石化和超跌汽车股的合力下,带动大盘短线向上,但如果周二量能继续萎缩,大盘短线可能掉头向下。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大盘新闻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第六届孙子兵法研讨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今冬采暖季节实用攻略
新北京规划为宜居城市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