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2004-11-15 14:18 持续反弹 惟缺冲劲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1月15日 14:45 上证联

    深沪股市上周走高之后,出现回落整固。今日在10月份全国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CPI)同比上涨4.3%,涨幅比9月份回落0.9个百分点等宏观数据引导下,再结合市场本身具备的短线上扬冲动,早盘高开后股指继续挑战中线箱体整理的上箱体1361点,但在上升过程中成交量未能及时放大,导致大盘续升力度明显欠佳,大盘较长时间在1362点处维持。近尾盘在指标股中国石化(资讯 行情 论坛)、中国联通(资讯 行情 论坛)、武钢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等的集中上扬下,股指出现高收行情。上午成交73亿元,较上周五萎缩7%。
个股成交逾亿元的仅有飞乐音响(资讯 行情 论坛)、兰太实业(资讯 行情 论坛)、海虹控股(资讯 行情 论坛)三家。

    从大盘技术层面分析,今日早盘主要以突破箱体整理的上攻行情为主,因此判断突破成功与否的主要标志是收盘股指必须站稳在1380点之上,即上周四的盘中高点。而且今日日K线收阳也是大盘能否持续上扬的关键。而从短中线均线系统排列看,5日线快速上翘已接近30日、55日均线,目前点位在1345点附近,有望形成对大盘股指的短线支撑。中短线趋势线的汇聚并开始上移是大盘走势彻底改变短线盘跌行情的最大的支持力。另外从长趋势分析,今年4月份开始受宏观调控影响大盘出现了中期下跌趋势,直到9月中旬大盘才开始阶段性反弹。后来股指长时间在千三点整数位附近徘徊,政策底由此逐步演变成中线的市场底。上周四大盘向上突破箱体整理上箱顶1361点,但尾盘的下跌股指又回落到箱体内,说明突破未获成功,市场还处在原有的盘整阶段。而上周五是盘整行情的第21个交易日的时间窗,出现阳线就说明市场中线趋势正在发生质的变化。综合所有技术指标,我们认为今日大盘走阳相当好,只有这样大盘才能维持当前盘整后的上扬行情。如果下午大盘回落股指收在1356点以下,甚至于跌幅较大。我们都可怀疑上周三的突然上扬而且连续两天合计成交达到五百多亿元的量能行情,又是一次主流机构拉高短线出货的行情。

    最近几个交易日个股热点转换频繁,科技股、煤电股、高速股、次新股等都有所表现。相反,强庄股的“跳水”走势也常有显现,如早盘跌幅居前的兰太实业、宁波富达(资讯 行情 论坛)等盘中都有大手笔的抛盘。显示年终时节市场资金面的危机不减反增。这可能是短线市场一直未能成功突破盘局的主因之一。

    短线市场已显示出转强的特征。午后关键看收盘指数与成交量,符合技术指标所规定的条件的,就决定了本周市场总体趋势。个股行情重点关注指标股走向,积极介入低价股的反弹行情。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大盘新闻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第六届孙子兵法研讨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今冬采暖季节实用攻略
新北京规划为宜居城市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