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山东第三届海外人才交流暨经贸项目洽谈会开幕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1月15日 11:51 商务部网站

  大众网济南11月14日讯 由国家人事部和山东省政府联合举办的中国山东第三届海外人才交流暨经贸项目洽谈会,今天在济南隆重开幕。

  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张高丽给大会发来贺信,中组部副部长、国家人事部部长张柏林,省委副书记、省长韩寓群出席开幕式并讲话。省委常委、组织部长刘伟,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道玉,副省长陈延明,省政协副主席乔延春出席了开幕式。

  张高丽在贺信中说,近年来,山东坚持培植外经外贸、高新技术、民营经济“三个亮点”,并努力营造尊重劳动、尊重知识、尊重人才、尊重创造的社会环境,热情支持鼓励海外留学人员回国创业,积极引进国外智力,为加快现代化建设服务。这次洽谈会对于加快实施人才强省战略,广泛利用海外人才智力资源,推进制造业基地和半岛城市群建设,促进山东对外开放和经济社会发展有着重要意义。我们热诚欢迎海内外朋友在山东多走走、多看看,了解山东,认识山东,探讨交流合作的新途径、新领域,促进共同繁荣和发展(全文见海洽会特刊)。

  张柏林在讲话中说,山东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人才队伍建设,在人才培养引进等方面采取了一系列政策措施,取得了显著成效。这次“海洽会”参会人员范围广、层次高,海外提供的项目多,科技含量高,针对性强,活动内容丰富,为海外留学人员、企业家和山东省提供了一个融人才智力交流、项目洽谈、招商引资为一体的平台,必将进一步促进人才、项目、资金的有机结合,推动山东经济社会的发展。

  韩寓群在讲话中介绍了山东的经济发展状况和引进海外高层次人才智力情况。韩寓群指出,本届大会旨在为海外留学人员来鲁创业、为鲁服务和海外企业家投资合作打造平台,建立一个畅通的人才、智力回归渠道。我们将以这次大会为契机,以更大的气魄推进对外开放,创新机制,完善政策,竭尽全力为海外留学人员和企业家来山东创业发展提供更加优质的服务。我们热切盼望更多的海外留学人员和海外企业与我们携手合作,共同开创更加美好的明天。

  开幕式结束后,张柏林一行在省领导的陪同下,考察了引进海外智力成果展览和海外人才交流暨经贸项目洽谈会现场。

  这次洽谈会,共邀请了240名高层次海外留学人员、39名企业家到会设立展位。截至目前,中外双方已达成了345项初步合作意向,正在签约的项目40项,总标的额近20亿元。洽谈会期间,同时举办了山东省留学人员回国创业和引进国外智力成果展览。信息来源:大众网

  (信息来源:网上汇展子站)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迷你小熊
强烈推荐火线下载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孙燕姿
我要的幸福、遇见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