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不哈法不时髦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1月15日 11:39 金羊网-民营经济报

  圈子

  忽然间,身边的法国元素莫名地多了起来。法兰西巡逻兵飞行表演、雅尔音乐会、法国时尚100年展、印象派画展……也许我们得感谢正在北京上演的法国文化年,今年的“法国热”燃烧了我们,也唤醒了我们。现在,让我们抛开时间和空间的距离,梳理一下身边若隐若现的法国元素,做一周纯正的“法国人”。法式新生活A、法国新欢

  人物:Dick

  关键词:罢工+时尚展

  Office里,茶几上的法国咖啡已经凉了,与指间的GITANES香烟混合成了淡淡的法兰西味道。“我讨厌香烟,但我喜欢吸法国香烟的男人。”马当娜的话又一次回响在耳边。三年前与马当娜在一个Party上邂逅,而媒人就是手中的GITANES香烟。桌上还放着两张“法国时尚100年展”的门票,但不知马当娜是否有这个兴致。“宝贝,下午想去看时尚展吗?”“可我要上班呀。”电话里传来马当娜娇憨的声音。“外面的太阳很不错,咱们学学法国人,来次罢工如何?”“简直棒极啦!”我和马当娜总能一拍即合,谁让我们是天生一对呢。

  出门前,把这个好消息宣布给了秘书小姐。在她张大的嘴巴还没有合上之前,我已经驾上新欢“标致307”绝尘而去了。

  展会上的人还真不少,马当娜不停地发现惊喜,最后站在LV展台前不愿离开,她说:“拥有LV皮包是每个女人的梦想。”这句话我暗暗记住。B、卢浮宫情结

  人物:Amanda

  关键词:印象派画展

  “你知道什么是印象派吗?”May突然问我。

  “不知道。”我抬起头诚实地看着她。

  走进美术馆,May一下子就冲到《吹短笛的男孩》前面,“Amanda,你看,这就是4.3亿港元的画呀!”学艺术的May最想去的地方就是法国的卢浮宫,美术馆虽然不是卢浮宫,但这些法国的珍品也足以让她兴奋起来了。趁着她大拍特拍的时机,我跑到了另外一个厅。我慢慢地看着每一幅画,虽然不懂其中的涵义,却觉得自己每一分钟都更接近法国,更了解法国。

  在美术馆里有一堵留言墙,“Amanda,我们去留言!”May还沉浸在兴奋中。“我透过法国的眼睛看到了法国的天空。”May读着我写的字,“Amanda,你能领悟到这个程度不错呀!印象派特别注意阳光的变化,所以喜欢到户外写生,又称为‘外光派’……”May又开始了。C、“法国”恋人

  人物:Dick

  关键词:马克西姆餐厅+LV+法国电影

  今天是我和马当娜相识三周年纪念日。马克西姆餐厅内,马当娜还没到,我已经为她点好了她的最爱。每逢重要日子,我们都会在充满法国浪漫的马克西姆餐厅里度过。

  盛装出场的马当娜在烛光的映照下美艳绝伦,我不禁吹了声口哨。当我把庆贺礼物拿出来时,马当娜一声惊呼,一个LV的皮包。“你怎么会想起买它,你好像从来没给我买过包包?”马当娜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因为拥有一款LV皮包是每个女人的梦想。”我一字一句地重复着那天马当娜说的话。

  下一个节目是看电影。知道马当娜喜欢动物,我特意挑选了一部法国新片《虎兄虎弟》。走出影院时,马当娜已经感动得泣不成声。直到看到我为她准备的101枝玫瑰,马当娜才破涕为笑。在一个长吻后,我们开始了法兰西式的激情……D、用法语说爱你

  人物:Amanda

  关键词:让·雅尔+时装+香水+法语

  躺在床上,让·雅尔的CD已经整整听了3遍,那声音真是如同天籁。反正睡不着,干脆起来煮一杯法兰西咖啡。喝光咖啡,我突然很想念那个我们以前常去的夜吧。说去就去。Aubade的内衣,夏奈尔的小礼服,CD的彩妆,LV的包包,似乎还缺了什么?是的,香水。没有香水,怎能算作一个法国女人?把尚巴度的JOY向天空喷去,然后站在香水雨里面,闭上眼睛,似乎全世界都散发着JOY的味道。记得他曾说喜欢我身上JOY的味道,因为那种香气可以让他在最黑暗的夜里感觉到明亮。

  来到夜吧,12:30。我坐在我们常坐的地方,点一瓶依云矿泉水,细细地品味。这时手机在包里震动,我听到了那个最熟悉的陌生声音,他来自法国。

  “Jet'aime(法语:我爱你)。”他说。

  我终于明白,为什么有人说法语是世界上最动听的语言。一个女人很难不臣服于那低沉饱满又透着无限温柔的音调。我忽然有个决定,我要去法国找他,做个法国人。支招做一天纯正法国人

  8:00 起床,电话给老板,宣布像法国人一样罢工一天。

  9:00 洗把脸,就到离家最近的欧莱雅专柜,把试用装一一试用,解决掉法国化妆品问题。

  9:30 找到艾格打折专柜,买一套3折的衣服,十足法国时装搞定。

  10:00 转战家乐福,去逛百分百的法国超市。

  12:00 在家乐福买一根法式长棍面包,一瓶依云矿泉水,一顿绝对法国午餐。

  13:00 在书店,翻一翻圣·德克旭贝里的《小王子》、大仲马的《基督山伯爵》或者雨果的《悲惨世界》,阅毕放回原处。

  16:00 回家,到网上下载一首时下十分流行的法语歌曲《蝴蝶》,品味最优雅的法语。

  17:00 继续法式长棍面包和依云矿泉水的晚餐。

  18:00 在楼下租《天使爱美丽》和《红磨坊》的DVD,品味不同风格的法国电影。

  22:00 睡觉,一天纯粹的法国人生活结束,但愿能做一个巴黎梦。预告法国文化年活动表

  “法国时尚100年”大型设计展

  时间:2004年10月-2005年3月

  地点:北京、上海、深圳

  法国“印象派”绘画珍品画展

  时间:2004年10月-2005年3月

  地点:北京、上海、香港

  巴黎交响乐团巡演

  时间:2004年10月-11月

  地点:北京保利剧院、上海大剧院等

  法国电影节

  时间:2005年上半年

  地点:北京

  《走进法国》大型展览

  时间:2005年1月-7月

  地点:上海、北京

  新浪潮影像展

  时间:2005年2月-5月

  地点:北京、上海、广州、澳门

  法国太阳王路易十四展

  时间:2005年4月-7月

  地点:北京(故宫博物院)、上海

  万里长城上的大型野餐

  时间:2005年5月

  地点:北京(长城)

  现代音乐节

  时间:2005年7月

  地点:北京日坛公园

  (刘岩 瞿玮)(蕥 嬉/编制)(来源:金羊网)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迷你小熊
强烈推荐火线下载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孙燕姿
我要的幸福、遇见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