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性感VS高尔夫:性感的高尔夫?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1月15日 11:39 金羊网-民营经济报

  近年,高球兴起了美女球员的概念,其中一个最重要的Point就要性感。

  性感的高尔夫?有点似曾相识。

  听起来也有点匪夷所思,是吧!但是在运动、娱乐日趋结合的今天,高尔夫确实面临着市场的重大考验,特别是如今LPGA不景气的确是个无法否认的事实。为了要提高人们对女
子高尔夫的兴趣,LPGA最近宣布了一系列的措施,其中一个最重要的point就是要性感!

  一点不错,这正是女子高尔夫运动急切需要的——能吸引更多观众的球手。成绩不一定是最重要的,还得有长相、风度、气质,当然你要能打出好球那就更理想了。前几年国际排联就开始改革球服款式力求性感,还对拒绝新球服的队伍处以罚款,一切都是为了吸引观众,据说效果还不错。LPGA在这方面也许落后了点,不过总算是意识到了市场的需求并开始行动了。在亚历桑那州凤凰城举行的LPGA首届球员大会上,总裁蒂·沃陶就宣布了一个发展LPGA的五年计划,给每个球员提出了五点要求:成绩、外表、热情、适当和平易近人。

  在Nabisco锦标赛的最后一轮中,索伦斯坦穿了一双红色的鞋上阵夺得了本年度LPGA的第一个大赛的胜利,而这双宝石一样闪闪发光的红鞋也成功地吸引了大家的眼球——甚至比球赛本身更加引人注目。

  最近,美国女子职业巡回赛美女选手古尔比斯火辣的身材,登上了著名成人杂志《男人帮》11月刊的封面。古尔比斯年仅21岁,是世界女子顶级巡回赛LPGA赛上的一名职业选手,目前LPGA排名42位,被《男人帮》杂志评为世界最性感的高尔夫选手之一。古尔比斯深邃的眼睛和高挑的睫毛让人养眼,亮丽的金色长发带着迷人的小卷,修长的美腿和火辣的身材成为高尔夫球场上的一道独特风景线。

  这事引发了一些争论,例如女球员该不该向公众展露自己的身体。娜塔莉并不在乎:“我又没在照片里流露什么性暗示,我只是想做一个完美的女子高尔夫形象大使。”她在LP鄄GA的官方网站上说:“作为一个运动员,你肯定会致力于保持你的身材和研究营养学,我希望向大家展示我在这方面取得的成效。从根本上说,我是要体育迷们都想看看,我们LPGA的选手是多么有魅力、有活力和有才华。我深爱LPGA,希望我做的这些事能吸引更多的人来关注我们的巡回赛。”

  她的表白让LPGA的官员们听得很满意,事实上打性感牌也是他们这几年推广LPGA的重要策略,娜塔莉·古尔比也一直是他们极力包装的“形象大使”。“我们并不仅仅是一个组织高尔夫赛事的团体,同时也是个体育娱乐公司。”LPGA的副主席与市场总监凯伦·杜尔金就这样公开定义他们组织的性质。

  在LPGA总裁位置上坐了6年的蒂·沃陶是一手把“美女球员概念”炒起来的人,对娜塔莉的行为更是全力支持:“我们已经拥有了一些有魅力、平易近人又随和的球员,我们要求她们做的是发展和加强她们的亲和力,当她们形成一定的市场影响力时,那说明整个LPGA的市场推广工作也取得了成功。”

  不过,并不是所有人都能接受性感的,起码在年纪较大的球手们看来,这并不是一个好主意。

  “真让人难以置信,我们竟然又走到那条老路上去了。”63岁的LP鄄GA名人堂成员凯西·韦特沃斯说,“从前这样做没有成功,现在也不会成功。如果除此之外别无方法让这个组织发展,我想它大概只有消亡了。赞助商才不会付你100万美元一周只为了找个人穿好看的衣服,外面有大把的模特儿可以做。”

  “脱衣服绝对是不顾后果的举动,”球员海伦·阿尔弗雷德森说,“我认为性感跟穿多少衣服没有直接关系。为什么大家认为卡波斯(PGA球员)性感?没人要求他脱衣服。关键是在于你的魅力和你的行为,你有多迷人。或许这才是LPGA缺乏的。”

  阿尔弗雷德森显然对沃陶的五点要求不满意:我们得要长得好看,要有好身材,要化妆化得漂漂亮亮的。然后我们要能打出300码!这真是荒谬。你知道穿着性感的衣服有多难打球吗?

  不过,让我们再回过头来看看老虎伍兹,毫不夸张地说他天生就注定是个超级偶像,具备了一切的条件:无懈可击的外表、惊人的球技、前无古人的成就,甚至是他错综复杂的血统,这些都是他成为堪与乔丹相提并论的国际巨星之前提。试想,假如老虎是个体重250磅、其貌不扬的大胖子,并且还有蒙哥马利一样的坏脾气,哪怕他连续赢得8个四大赛,恐怕也没有现在的一半受欢迎吧?

  那么看来,外表还是有一定作用的。对于一个运动员,我们不仅关心他在赛场上的表现,也通过他的外表行动言谈等各方面来决定是否追随他的比赛。或许有人会认为这样不合理,然而现实就是如此,爱美是人之天性。

  (小蔡)(蕥 嬉/编制)(来源:金羊网)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迷你小熊
强烈推荐火线下载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孙燕姿
我要的幸福、遇见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