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海外来风:恐龙Barney墨西哥走俏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1月15日 11:27 金羊网-民营经济报

  在墨西哥,与BarneytheDinosaur和芝麻街(SesameStreet)电视卡通角色有关的玩具销路,胜过与哈利波特(HarryPotter)、怪兽公司(Monsters)、海底奇兵(Nemo)和史力加(Shrek)等电影和小说角色有关的玩具。

  墨西哥儿童喜爱卡通角色玩具,紫色恐龙BarneytheDinosaur更是集万千宠爱在一身,销路连续9年畅旺,有关片集多达28部。

  但在墨西哥,玩具生产及零售属于风险颇高的业务,原因是单单一个季节的销量就占全年销售量的七成。每年11月,商家便开始进行零售推广,并密切留意有机会在圣诞销期以及1月5日墨西哥三王节脱颖而出的产品。

  每年1月,墨西哥人的注意力都会集中在充满宗教色彩、与蒂西明市有关的主显节及三王节庆祝活动上。因为当地人习惯在这段期间馈赠礼品,而非圣诞节。对小孩子来说,主显节绝对是收取玩具礼物的佳节。

  电子游戏很受年龄较大的儿童甚至是成人欢迎,销路保持强劲增长。任天堂(Nintendo)、GameBoy、PlayStation及Xbox游戏风靡8至40岁人士,销情极佳,难怪拉美电子游戏市场全年总值约达75亿美元,增长势头强劲。VickyAcevedo(紫/编制)(来源:金羊网)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迷你小熊
强烈推荐火线下载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孙燕姿
我要的幸福、遇见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