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海外观察:油价还能回去吗?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1月15日 10:39 金羊网-新快报

  油价近几周来已显著回落,这使一些专家对油价在2004年经历暴涨后正在回归常态抱有了一丝希望,但他们也警告说油价有再度飙升的危险。

  在经历了14个月的痛苦后,石油消费者终于否极泰来。欧佩克增产的石油正源源不断地运抵主要石油消费国的港口,后者的商业石油库存也在不断增加。

  总部位于巴黎的国际能源署(IEA)日前在其最新月度报告中指出,除非发生一些无法预料的重大事件,否则油价在冬季前后将会继续下降。

  然而,油价上周五的跃升提醒人们,石油市场仍旧处于高度波动之中,从去年起就使消费者深受其害的一个因素仍有可能导致油价再度大幅上扬,那就是,全球石油工业已几乎没有富余生产能力来应对突发性灾难事件的发生。IEA的报告指出,欧佩克目前的石油产量已接近其持续稳定生产的极限。但在石油这个规模巨大且全球布局的行业,突发性灾难事件的出现却是家常便饭。许多业内人士仍然心有余悸。法国兴业银行的怀特说,如果油价在年底前不出现回升倒是件怪事了。她认为油价在明年2月还将出现一次上涨,因为届时将是冬季石油需求的高峰期。

  《华尔街日报》(观宇/编制)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迷你小熊
强烈推荐火线下载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孙燕姿
我要的幸福、遇见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