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公关视角:在广告公司做公关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1月15日 10:05 金羊网-民营经济报

  出版界的朋友说,《公关第一,广告第二》卖得不错,而且争论颇大。因我在全球著名的传播代理公司———实力传播工作,又负责公关事务,所以他们问我的看法如何。我没有看过此书,就题目而言,我觉得不值得争论,因为只有弱者才会强调自己的强大。

  在为即将出版的《实力主张》做序时,我这样比喻广告:“无论是阳光灿烂或是霓虹闪烁,无论坐在车上、猫在家里、闲步庭外,或是活跃在运动场,声光绚丽的广告都与我们
如影随形。它被假想为与我们气味相投,就像我们的影子,从中可以反观自我的生活状态与心理活动。它早早地守候在各个可能出现的地方,预谋着与我们一次次的不期而遇。因此我称它为前置的影子。

  这些‘前影’点燃了我们心中一个又一个蓄藏的希望与追求,并努力藉此促进着经济的繁荣与城市的斑斓。”

  其实,所有的传播方式都是人为刻意设置,希冀影响受众思想和行业的幻影。我们自己是制造者,同时也是感受者。如果你问实力人,他们对公关和广告的看法,答案一定是理性和客观的。在产品的不同生命周期,针对不同的消费者,公关和广告都发挥了各自不可替代的作用。只有完美的配合,才能使传播效果最大化。

  这是实力的风范,不褒贬别人,只求完善自己。如果问我们的CEO———LeeLi,实力最大的竞争对手是谁?他一定会告诉你,是自己。人最大的竞争对手是自己,只有完善与超越自我,才能有所实力。

  今年实力传播全球的主题是与众不同。

  在我看来,与众不同已深入实力的血液中。不懈且不怕变革是它最与众不同之处。变革让实力突破自我,摒弃惯性,挑战飞变的环境。

  与众不同,让实力充满欢喜与轻盈。犹如羽化后的蝴蝶,才能看到另一个飞舞的世界。

  美丽的羽翼是暂变的外衣,真正的变革力源自内心的坚定及对未来势不可挡的信心。

  在实力的报道中,我们很少强调排名。虽然从各种公众媒体的调查中,已表明当之无愧的地位。但我们更愿意分享对专业的理解,及对行业宏观展望。我们相信这才是积极和健康的方向。

  如果“公关”可以保护企业的生态圈,公关行业的生态平衡应由谁来维护呢?这是我们下笔的初衷,欢迎诸位分享您的观点与见解。

  作者简介:耿峰,现任实力传播市场公关总监;《实力传播》执行主编,曾主持《A-Z媒体术语词典》等书籍的出版;有多年市场推广及公关宣传经验,完美主义者,喜爱国粹,及富有哲理的思考。(子琦/编制)(来源:金羊网)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迷你小熊
强烈推荐火线下载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孙燕姿
我要的幸福、遇见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