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今年外贸总额将达1.1万..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1月15日 09:49 北京晨报

  今年外贸总额将达1.1万亿美元

  据新华社电商务部12日发布2004年秋季《对外贸易形势报告》称,预计2004年全年对外贸易总额将突破万亿美元,达到11000亿美元,增长30%左右,贸易顺差100亿美元左右。进出口总额、出口额的世界排名均有望提升一位,达到第三位,进口额继续保持世界第三位。

  报告初步预计,2005年中国对外贸易的增速将低于2004年,但仍有望保持15%左右的较快增长。

  报告说,2005年,国际国内形势总体上仍具备支撑外贸发展的基本条件,但发展环境会比2004年趋紧,影响发展的一些因素还不容忽视。如明年世界经济较快增长的基础并不稳固等。

  报告特别指出,明年贸易摩擦问题将更为突出。目前,中国已进入贸易摩擦多发期,贸易摩擦数量居高不下,摩擦的形势日趋多样化。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迷你小熊
强烈推荐火线下载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孙燕姿
我要的幸福、遇见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