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中国今年前10月进口原油逼近亿吨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1月15日 09:49 北京晨报

  中国今年前10月进口原油逼近亿吨

  据新华社电今年以来,在国际原油价格屡创新高的情况下,我国原油进口一直保持较高增长水平。海关最新统计表明,今年1至10月,全国进口原油9959万吨,超过去年全年进口9112万吨的水平。

  近年来我国经济发展迅猛,石油消费量逐渐攀升。自1993年我国成为原油净进口国以来,原油进口依存度不断提高。2003年我国原油进口依存度高达36.1%。今年上半年我国成品油进口1985万吨预计全年将达到4000万吨。

  据国际能源署的最新预测,2004年我国原油进口将达1.2亿吨,成为世界上继美国之后第二大石油消费国。

  2003年我国原油和成品油进出口相抵,出现202.9亿美元逆差。今年上半年进出口相抵,出现173亿美元逆差,预计今年全年我国石油贸易逆差将超过300亿美元。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迷你小熊
强烈推荐火线下载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孙燕姿
我要的幸福、遇见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