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2600亿资金追捧招行转债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1月15日 09:46 证券时报

    招商银行(资讯 行情 论坛)65亿元可转债发行获得了机构投资者的踊跃认购。招商银行今天公布的发行结果显示,机构投资者的有效申购数量达2564.73亿元,加上网上一般社会公众投资者的有效申购数量59.12亿元,此次迄今规模最大的转债申购资金总量达到2623.85亿元;同时公布的网上、网下发行中签率为0.6%,列今年发行的11只转债最低中签率的第四位。包括券商、证券投资基金、社保基金、保险公司、QFII、大型企业等256家机构投资者获配发行总量的24.02%,其中,获配份额最多的10家机构是中信证券(资讯
行情 论坛)、上海汽车(资讯 行情 论坛)集团财务公司、华宝信托、中国再保险(集团)公司、泰康人寿保险股份公司、中国人寿分红险账户、中国人寿、中国平安保险,分别获配3900万元。

    据悉,招商银行转债的网上发行数量为3598.3万元,占发行总量的0.55%,中签率为0.608654%。网下实际发行数量为156104.1万元,网下实际配售比例为0.608657%。此外,现有非流通股股东优先配售155686.1万元,占发行总量的23.95%。现有流通股股东首轮优先配售49062.8万元,占发行总量的7.55%;第二轮优先配售285548.7万元,占发行总量的43.93%。现有股东共优先配售占发行总量的75.43%。

    据本报资料信息部的统计,今年的转债发行规模为历年最大,为209.03亿元,与去年一样,超过了增发和配股的融资规模;同时,今年的转债发行中签率也屡创新低,其中,今年4月发行的江淮转债以0.175%的中签率创下转债发行的最低纪录。

    南方证券研究所李栓劳认为,今年转债发行中签率大部分低于1%,由三方面原因导致:其一,转债的投资价值得到投资者、特别是机构投资者的认同,而去年新进入A股市场的QFII买入转债是个转折点。这也是导致目前仅有的两只银行转债———招行转债和民生转债中签结果差别较大的一个原因,2003年初发行的民生转债中签率为87%;其二,今年国债、企业债等周边市场受升息压力,表现较弱。同期的股票市场持续在低位运行,凸显了转债的投资价值;其三,除了原有的证券投资基金、大型企业财务公司外,今年又有新的机构投资者加盟,如企业年金、社保基金、保险资金等,他们进入股票市场的首选也是可转债。相对于场外的巨大的资金量,今年200多亿元的转债规模显得供不应求。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招行转债新闻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第六届孙子兵法研讨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