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江浙资金打破盘局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1月15日 09:41 扬子晚报

  上周深沪两市宽幅震荡,以微软概念为主导的科技股成为盘中亮点。那么,究竟有多少资金“掺和”其中,这些资金又具有什么样的操作特点。

  江浙资金破盘局

  众所周知的是,江浙资金虽然没有基金那样明显的投资理念以及庞大的研究力量,但是
他们对政策有着足够的敏感度,而且也能够迅速对行业信息变化作出敏捷的反应,投资思路以及资金迅速可以作出相应的调整。

  而上周盘面就再一次地给了江浙资金充分的表现机会一方面是因为政策面再出利好,允许企业年金入市的消息在上周三突然被各证券媒体公布,但当时其他媒体对之反应平平,敏感的江浙资金迅速领会到其中的意味,准备进场;另一方面则是浪潮软件600756、浪潮信息 000977 的涨停让他们想起了曾在创智科技000787上成功的炒作历史,所以,随着浪潮集团与微软结成合作关系的公告公布后迅速涌入,导致了浪潮软件的持续4个涨停板、浪潮信息的持续3个涨停板,最终引发了整个科技股的崛起。

  活跃资金胃口变大

  从上周的公开信息来看,活跃资金的胃口大了起来。

  以前无论是敢死队还是最为活跃的国信证券深圳红岭中路营业部,对某只个股一般来说,只能打造一个涨停板,然后在次一个交易日就会借助高开之机而出逃。但在上周,我们发现资金持续推高的激情膨胀起来,青鸟华光更是一口气3个涨停板,在这3个涨停板里几乎都能够见到熟识的营业部席位,而且还会出现数个营业部席位持续出现的特征,比如说联合证券成都南一环路就曾持续出现过2次,甚至在上周二的涨停板里,该营业部席位与中金公司上海陆家嘴营业部席位一起出现,从而赋予了青鸟华光独特的市场地位。

  而且,这种胃口大起来的市场特征,还反映在“敢死队”等活跃席位不惧高位,涨停之后继续追涨。因为从公开信息显示,率先引发浪潮信息与浪潮软件涨停板的并不是江浙资金,比如说浪潮软件第一个涨停板的公开信息显示,资金主要来源于兴业证券武汉建设大道等营业部席位;浪潮信息第一个涨停板的公开信息显示,资金主要来源于第一证券上海控江路营业部。但随后涨停板的公开信息则显示,席位几乎全是有着“敢死队”之称的营业部。

  如此看来,持续出台的利好政策激发了江浙资金的做多激情,从而产生“接管”科技股的领涨行情之念。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迷你小熊
强烈推荐火线下载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孙燕姿
我要的幸福、遇见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