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影楼“让利”实为营销“有道”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1月15日 09:39 扬子晚报

  “拍摄3998元婚纱套系,即可获得千元现金。”南京一家婚纱店近日推出的这则优惠广告引起了记者注意。随着天气转冷,婚纱摄影店纷纷推出让利活动以激活市场,可是这么大幅度的折扣似乎有些夸张,为弄清其中道道,记者随即对此进行了暗访。

  记者昨日按广告中的地址来到位于新街口的某婚纱店,该婚纱店小姐指着菜单告诉记者,“这款原价3998元的摄影套系现在只要花2998元就可以拍摄。而3998元以上的套系也都
有不同优惠,比如6998元的套系现在只要4998元即可拍到,而9998元的套系现在变成了6998元,便宜了3千元。”随后,该小姐指着菜单上标价2998元的套系表示,虽然现在两种摄影套系的价格是一样的,但原价3998元的套系送的照片更多、相册更大、可挑选的衣服更多、更新等。而当记者问及优惠活动到何时截止时,该小姐表示“结束时间还没定”。

  一位业内人士告诉记者,如今婚纱影楼竞争激烈,已不属暴利行业,一套婚纱照拍下来,利润通常为25%,也就是说,拍2000元的婚纱照,影楼可以赚500元,那么影楼考虑让利时,让幅最多是400元,即20%,否则影楼就不赚钱了。降价幅度过高,就让人怀疑折扣有水分,该人士还表示,商家之所以敢打狠折有两种可能:一是影楼先将套系价格抬高,再给顾客优惠,看上去顾客得了便宜,其实影楼没少赚一分钱;二是影楼打出让利的幌子,等顾客签协议后再把价格抬上去,如将套系配以用过多次的淘汰婚纱,或配上低档相册等,若顾客提出更换,则需加上另外费用等。

  对于影楼营销玩的这些“障眼法”,工商部门和物价部门均表示,这些行为尚没有触犯相关的法规,看来,消费者对这些消费陷阱,只能自己当心了。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迷你小熊
强烈推荐火线下载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孙燕姿
我要的幸福、遇见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