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内地个人炒金在沪试水 工行浦东分行设专门柜台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1月15日 09:0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上海十一月十四日电 一种名为个人实物黄金投资的业务近期已悄然亮相申城,这表明内地个人黄金投资终于有了实质性的进展。

  此间媒体称,上海黄金交易所联合工商银行推出了一种个人实物黄金投资业务,目前包括两个品种,一个是交割单位为五十克的黄金小金条,另外一个是Au九九点九九金,以一千克为交割单位。据了解,先前部分投资者已在近期黄金价格的持续走高中获利。

  工商银行上海的人士表示,工商银行和上海黄金交易所合作推出的这项个人炒金业务目前处于试点阶段,网点不多,仅仅在工行浦东分行设置了专门的黄金柜台。他以交易五十克的“小黄鱼”为例,客户只要到黄金柜台开立专门的黄金账户,以当时市场价格存入五十克或五十克的整数倍的资金,就可以在开户后进行实盘交易,所根据的交割价格是上海黄金交易所报价。

  据上海金交所的人士介绍,该业务在操作程序上类似于此前一些银行推出的“纸黄金”,即不以提取实物黄金为目的,通过个人黄金账户赚取买卖之间的差价获取利润。但跟先前的纸黄金不同的是,该业务的投资者操作是完全基于国内黄金市场价格的变化之上的,更加适合国内的投资者。

  去年下半年以来,黄金投资开始成为内地人士的关注热点,不少先期“试水”的投资者已在投资黄金市场上获得了实惠。因此,对于早日开放国内黄金市场呼声一直很高。业内人士坦言,上海金交所和银行合作推出的基于国内黄金市场价格的个人业务投资,对于风险控制更加严格,有利于国内黄金市场结构的完善和发展。

  【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迷你小熊
强烈推荐火线下载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孙燕姿
我要的幸福、遇见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