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霍尼韦尔加大对中国航空维修服务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1月15日 09:06 中国经济时报

  记者王彧北京报道霍尼韦尔集团日前与厦门航空公司签署了一份新的维修服务协议(MSA)。依据这份协议,霍尼韦尔公司将为厦门航空公司波音757-200客机的GTCP331-200ER辅助动力装置(APU)提供维修服务。霍尼韦尔航空航天事业部还透露将加大对中国航空维修服务的投入。

  据悉,该协议为期五年,这份新协议也是四年前霍尼韦尔与厦门航空公司就辅助动力
装置所建立的维修和服务合作关系的延伸。

  霍尼韦尔集团航空航天事业部是全球最大的飞机发动机、设备、系统和服务供应商,为商用运输机、民航客机、专用航空飞机和军用飞机提供产品与维修、维护服务,该公司航空航天事业部总裁兼首席执行官鲍勃·约翰逊在日前接受记者采访时说,中国支线航空的发展使支线飞机的需求增多,航空市场也随之扩大。

  目前中国机队的规模越来越大,同时许多的飞机也面临着老化的问题。目前欧美的许多航空公司都在进行合作分享上的尝试。鲍勃·约翰逊认为,中国的航空业也应该以最经济有效的方式来实现合作,如果在每一家航空公司中,都建立许多彼此重复的设施或能力,这会带来一系列的低效。这种低效在世界其他地方的许多航空公司中已经被很深切地体会到了,他们正在试图剥离掉这一部分低效的资产。现在世界上的大多数的航空公司都已经处在一个新的发展周期里,他们正努力寻求一种非核心业务的外包方式。

  “我们将建立起某种联合体,或者和中国的整个航空工业建立起一个共享维修、共同维护的理念。这样我们就能够使服务供应商和航空公司都紧密地联系在一起,以避免重复的投资。如果这些维修工作能够尽可能多地在中国本土进行,霍尼韦尔要建立在中国本土上的维修基地,将有能力维修来自境外的飞机。”鲍勃·约翰逊说。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迷你小熊
强烈推荐火线下载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孙燕姿
我要的幸福、遇见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