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2004-11-15 08:37 政策面基本面两脚踩地 科技蓝筹两手撑天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1月15日 09:00 三元顾问

    做多依据:1、 频发利好效应初显,场内人气再度集聚上周三,大盘在千三一线徘徊了将近4个交易周之后终于产生变盘,在管理层频发利好,对目前股市的再三呵护之下,市场最终选择了上行,股指瞬时一破冲天,场内人气再度得到聚集。保险资金、企业年金的入市,新的券商股票质押贷款管理办法的出台将大大拓宽股市的融资渠道,给股市带来中长期的实质性利好,如果在资金面扩容前提下能够继续控制股票供给扩容,股市中期走好是可以预期的。从基本面上来看,根据三元公司业绩预测统计得出的结果,2004年上
市公司加权平均每股收益为0.252元,按照截止2004年11月11月沪深平均股价5.93元来计算,全年动态市盈率只有23.53倍。因而单纯从业绩的角度来看,市场的投资价值已经不用过分质疑。

    2、 科技板块强势启动,权重蓝筹轮番领军从上周盘口个股的运行来看,科技板块在大盘产生变盘之后强势启动,浪潮软件(资讯 行情 论坛)、浪潮信息(资讯 行情 论坛)受与微软合作利好消息影响数次涨停,两市涨幅榜上科技股站去半壁江山,极大地激发了市场人气,跟风盘蜂拥而至,成交量骤然放大。而盘中蓝筹板块也不甘寂寞,中国联通(资讯 行情 论坛)、中国石化(资讯 行情 论坛)、宝钢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轮番高举领涨大旗,带动权重蓝筹个股纷纷走强,带给市场以极大的做多信心,推动大盘股指稳步上扬。

    做空依据:1、 科技涨势逐渐退潮,大盘蓝筹趋于回落上周,科技板块的整体上涨坚定地推动大盘股指高走,但潮涨必有潮落时,目前来看,科技板块本轮的涨潮已渐渐消退,前期大涨的海虹控股(资讯 行情 论坛)、江西水泥(资讯 行情 论坛)、创智科技(资讯 行情 论坛)业已展开回调走势,后市该板块的调整压力将逐渐得以显现。而大盘蓝筹股继一波大涨之后便纷纷回归调整,中国联通在周三大涨6.9%之后连续两日弱势回调,成交量逐步萎缩。而中国石化、宝钢股份也因上档抛压过重而疲态尽显。后市大盘蓝筹能否再续涨势不得不打上一个问号。

    2、 资金链条逐步趋紧,新股发行悬而未决随着年关的到来,市场的资金面将不可避免地面临紧缩态势。虽然保险资金、企业年金等的即将入市将在较大程度上拓宽股市的融资渠道,但毕竟原水难救近火,短期内市场的资金链条趋紧仍是无可争辩的事实。另一方面,新股是否会在年内发行这一不稳定因素的存在将极大地制约着多头的做多热情,后市行情因此仍不明朗。

    一目了然:随着政策利好累积效应的启动以及基本面的坚实支撑,大盘向上变盘后的短期趋势不会改变,因而本周大盘仍然有望以周阳线报收。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大盘新闻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第六届孙子兵法研讨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