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2004-11-15 07:30 市场迎来修整机会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1月15日 07:46 万国测评

    [短线观点]

    上周沪深股市价升量增,沪指一举突破10日均线和30日均线的压制。市场终于摆脱了1300点处的胶着,在上了一个台阶之后,成交量依然没有萎缩的迹象,显示了多头信心有所恢复。特别是周五,市场在30日均线处还能站稳,证明了此次上升确实有增量资金的流入,多头人气调动起来。不过,面对1350点之上的大量套牢筹码,市场需要更
多的增量资金推动。做多的信心来源于政策面的支撑,“事在人为”,由于新股的暂缓发行,短期内供求关系发生明显的倾斜,市场迎来了长期低迷后的修整机会。如果后续的政策一直支持公众投资者进入证券市场,市场主力资金就没有理由不充分利用这种机会,所以,作为对政策非常敏感的市场,每次的波动都是可以控制的。在1300点处陆续出台了十几条有利于市场发展的利好消息,如果这些措施都能够落到实处的话,市场的做多力量将是惊人的。特别是券商抵押融资的办法的出台,使市场资金的供给一下加大。而诸如保险资金直接入市,商业银行成立基金管理公司等等,都将为银行储蓄转换成投资资本打开通道,这些都是影响市场中期趋势的因素。其实,当参与市场的各利益体都不能获利的时候;当市场各种功能在萎缩,已经危机重重的时候,任何急功近利的做法都会导致市场的长期创伤。国民经济持续几年的增长并没有在股市中反应,投资者亏损累累的现实,以及券商纷纷出现财务危机的时候,任何附加在股市上的功能都很难实现。一些大盘股如中石油、交通银行等发行上市需要的是容量极大的资金承接,否则,单靠市场的存量资金,投资者只能抛售老股申购新股,市场的流通市值就会更加减少。政策性利好大概正是看到这种种的现象而产生的,市场需要更多的资金,为今后进一步扩容、迎接国有银行的改制服务。

    [盘面特点]

    其实上周的上扬最重要的推动力量来源于大盘股的企稳,其中中国联通(资讯 行情 论坛)、中国石化(资讯 行情 论坛)、宝钢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对股指的贡献最大,而短线游资在超跌股中不断寻找机会,形成了市场的赚钱效应,这是中线和短线力量所在。市场能够形成持续的行情,更需要能够产生具有广泛响应度的热点。上交所正在抓紧指数基金的推出,投资者像买卖股票一样简单的买卖ETF,并能获得于这一指数相同的报酬率。这即是金融品种的突破,更是投资者扩容的一个途径。如果,其规模随着时间的推移而不断扩大的话,那么,大量的指标股将会得以沉淀,市场也将更加稳健。所以,上证50股将可能成为近期的热点,大盘蓝筹股仍将是今后相当长时间的主力品种。

    至于超跌股和一些小盘股,仍会热点纷呈。以医药类和信息类个股为主要的代表,其中3G概念股尤其值得注意,涉及的上市公司有中信通讯、中国联通、大唐电信(资讯 行情 论坛)等等。医药类股中一些处于底部的如康恩贝(资讯 行情 论坛)、春天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现代制药(资讯 行情 论坛)等等,也可关注,有形成短炒的可能。一些二线成长股成了近期市场调整的力量,虽然业绩高速增长,但由于股价早已反映这种状况,因而产生了调整也是合理的,如中海发展(资讯 行情 论坛)、振华港机(资讯 行情 论坛)、中集集团(资讯 行情 论坛)等等,只要这些公司成长性依旧,也就很难找到出货的理由,因此,深幅调整就是买入的机会。

    [操作要略]

    选股要比选时显得更为重要,其实,股指上了台阶,但我们发现许多个股反而在滑落,而又有一些个股在创新高,这充分证明了市场的复杂性。随着参与市场的机构力量越来越强大,那些价格和其本身的价值相比被低沽的股票,往往会成为主力中线锁仓的品种。在前期市场之中我们也看到了这种现象,如深赤湾、中集集团,沪市的烟台万华(资讯 行情 论坛)、华海药业(资讯 行情 论坛)等等,众多机构投资者博奕的结果是那些可以挖掘的个股不断的走单边行情。这种现象近两年越演越烈,以做庄模式赚钱的手法已被集中锁仓所替代。投资者也完全可以适应市场的要求,选择一些长期成长的品种去持有,等待主力的拉高。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大盘新闻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第六届孙子兵法研讨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