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欧盟再次威胁对美贸易制裁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1月14日 11:21 经济参考报

    欧盟及其他6国日前向世贸组织正式递交了一份清单,声称除非美国废除反倾销法,否则将按照清单对美国出口货物进行贸易制裁。

    递交这份清单的除欧盟外,还包括巴西、加拿大、印度、日本、墨西哥和韩国。虽然世界贸易组织没有具体说明清单包括哪些货物,但根据欧洲方面的消息,此次的制裁将与去年钢铁贸易战中涉及的货物类似,包括纺织品、鞋、水果和蔬菜等。

    据估计,受制裁货物的贸易额总计将达到每年1.5亿美元左右。预计其中来自欧盟的贸易制裁额大约为每年4000万至5000万美元,日本的贸易制裁额约为7800万美元。

    根据世贸组织的议程,这份清单将在世贸组织争端解决机构11月24日的会议讨论通过。据悉,这已经是今年第三次美国出口商面临受到制裁的威胁。

    在此之前,世界贸易组织8月31日正式授权欧盟等8个成员国对美国实施贸易制裁,作为对美国迟迟不肯废除被世贸组织宣布为非法的《伯德修正案》的惩罚。该法要求美国政府把向外国公司征收的反倾销和反补贴税款直接补贴给提起反倾销和反补贴诉讼的美国公司,而不是上缴美国财政部。据报道,2001年和2002年,美国以这种方式向本国公司补贴了大约5.61亿美元。根据世贸组织授权,欧盟、加拿大、韩国、日本、巴西、印度、墨西哥和智利可对来自美国的部分产品征收报复性关税,其数额相当于美国根据《伯德修正案》对外国公司征收的反倾销税和反补贴税总额的72%。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欧盟新闻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第六届孙子兵法研讨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