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国外烟草商默许香烟走私中国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1月13日 12:32 北京日报

  本报讯(记者张迪)海关总署缉私局负责人11日在全国打击走私成果展览新闻发布会说,部分国外烟草公司对烟草走私行为的默许甚至参与,是烟草走私屡打不尽的主要原因之一。

  2000年全国香烟走私案涉案金额为2亿元,在接连“端掉”30余个境内外分工明确的走私集团后。今年前10个月的香烟走私案涉案金额已降到近3000万元。

  在烟草巨头“老家”的烟民数量急速下降的今天,发展中国家的烟民数量却明显增加,特别是中国烟民数量已占到世界烟民数量的25%。这自然会让部分难以进驻中国市场的烟草巨头心痛且焦急。

  于是,部分进入中国市场受阻的国外烟草商,选择了默许甚至拉拢部分走私分子将产品走私入境的办法。

  部分有权开展免税品业务的企业也存在违规行为。另一方面,利润驱使也是烟草走私分子铤而走险的重要诱因之一:一盒软包装南洋红双喜的境外售价约1.4元人民币,走私到珠江三角洲后就可以卖到4元人民币。

  这位负责人表示,海关将进一步加大走私烟草的打击力度,与工商、税务等相关部门建立奖励联动机制,进一步加强对香烟进出口公司的管理。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迷你小熊
强烈推荐火线下载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孙燕姿
我要的幸福、遇见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