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电器维修将向外资全面开放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1月13日 12:32 北京日报

  本报讯(记者李冬梅)记者从昨天闭幕的第二届中国国际化电子电器服务顾客开放论坛上获悉,今年我国家电维修市场规模将达到100亿元人民币,其利润率远高于家电制造和销售。维修行业极有可能成为家电市场的下一块“奶酪”。

  中国家用电器维修协会秘书长刘秀敏在论坛上透露说,“今年12月11日,我国将取消对外商投资商业企业在地域、股权和数量等方面的限制,电子电器维修服务行业也将随之全
面向外资开放,外商将享有独立设立维修服务机构的权利。”

  据了解,本市成规模的大型家电维修机构不到10家。而随着液晶、等离子等新技术的面世,每年都会有维修工和维修点被淘汰。顾客维修产品时平均等待的时间为7个工作日左右,质量和效率都不高。中国家电维修协会的一份调查报告显示:消费者对保修期内服务质量满意的占66.36%,对保修期外服务质量满意的仅占18.24%。而且国产品牌的满意度明显低于洋品牌。

  巨大的行业发展空间促使洋品牌开始竞逐家电维修业。据悉,索尼、三星等跨国公司已计划在京建立新的特约维修网点,并投巨资在中国建立全国性客户咨询服务中心。飞利浦也决定在中国建立30家品牌服务旗舰店,并通过免费电话网络建立1000多个品牌服务中心。

  刘秀敏指出,国外家电品牌不可能整合所有的维修资源。本土家电维修企业急需和更多的品牌建立特约维修关系,发展自己的区域连锁将是一个趋势。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迷你小熊
强烈推荐火线下载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孙燕姿
我要的幸福、遇见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