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高速路上司机心焚求援 交警悠然玩台球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1月13日 11:21 经济参考报

  2004年10月31日晚7时,本人开车自秦皇岛回北京,在离河北香河收费站500米左右的地方,前方一辆本田小轿车突然刹车,虽然本人采取了紧急措施,但终因雨天路滑,还是造成了追尾事故。

  事故发生后,出于对双方负责的态度,本人立即拨打了当地的交警电话,希望得到他们的帮助。可是电话拨通后,我得到的答案是让我转接,或者是让我再打其他的电话。时间
大约过去了10分钟,由于天色已晚,在高速路主道上非常危险,收费口管理人员让把车开到安全地带,并告知香河交警办公处,我一路小跑去请交警出警。当我说明来意后,一个身佩00160警号的警察(后得知此位当班警察叫严国龙)告诉我说他们不能到现场,并说交警大队负责电脑打字的人已下班,无法出具证明,让我自己解决。于是我再次拨打了当地122电话,他们答应帮我联系,大约又过了10分钟,一辆警车开过来了,下来两个警察,其中一人就是先前的那位严姓警察。他们看了看车况,让第二天直接去香河高速交警大队开证明就行了,他们将此事报批大队,随后便开车离去,整个过程不超过5分钟。

  11月2日下午,按约定我前去交警大队办理相关手续,大队办公室人说,他们不知道此事,经再三地询问下才找到当天的记录,他们又说,需当班警察亲自来才能出具证明。

  等到下午约4点半中也未见任何结果,一位秦皇岛的事故车主高先生说:他从昨天下午就在这里等了,到现在都没有办完呢。我感叹地说:这回亲身体验到交警的办事效率。谁知这竟惹来了警官先生们的不高兴,屋里的几个人不再理睬我们,奇怪的是,他们竟然拿起了台球杆,打起了台球。根本不理会我的事情。在我的一再催促下,傍晚6点,一位被这些警官称为“王大队”的人出来说:“另一位车主呢?”我说:“已给他打电话,他离这里150公里,叫我怎么通知他来?”“王大队”等人很不耐烦地说:“另一个车主不来,我们什么证明也不能开。”而此前他们并未告知要叫另一个事主。

  在高速路香河大队的办公室墙上明显挂着这样的警示:每位民警都要牢记,你是公安战线先进集体中的一员,你的言行代表着高速交警队伍的形象!时时刻刻要有崇高的责任感、使命感、荣誉感,处处要以最高的标准严格规范自己的一切行为,时刻不要忘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办公室的墙上挂满了各种各样的锦旗。真不知是如何得来的!

  笔者在山东省的高速路上也遇到过类似事情,给122报警后不到十分钟,交警就赶到了现场,首先询问是否有人受伤,当得知无人受伤的情况下,迅速询问、拍照,填写处理单,仅用几分钟就处理完毕。相比之下,香河交警大队的警察同志这种“冷、横、硬、推”的态度是否也要改进一下,真正将“人民警察为人民”的口号落实到日常行动中。(来源:经济参考报)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迷你小熊
强烈推荐火线下载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孙燕姿
我要的幸福、遇见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