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俱乐部看市:底部确立 坚决做多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1月13日 10:01 金羊网-民营经济报

  武海明

  周五走势尘埃落定,股指也走完了“9·14”行情以来的第九周。而从本周四阳一阴的走势及拉出了一根久违的周线中阳来看,股指不但再度确立了底部,同时也到了坚决做多的时候。

  其实从最近的走势看,我们虽然有点担心股指会跌破1300点从而再探考验前期低点(这样调整的时间就会长一点),但我们在上周六的俱乐部看市中已指出“目前是主动买套的时候,我们就担心股指不跌,只有跌下来,我们才能把握到更好的进场机会”,而本周股指仅在周一跌破1300点并探至1292点,随后周三多方借政策“东风”而一举打破多空拉锯的均势而以秋风扫落叶之势拉出一根闪闪发光的中阳线,虽然周四股指冲高至1379点后受空方反扑而冲高回落,但周五股指走稳并收出了小阳线,大盘已站稳1300点并确立了底部。

  而从政策看,国家领导三番五次关于股市的讲话及中小投资者利益保护问题也很可能尽快落实,及周三企业年金将规范入市等利好,不但表明在1300点坚决做多,同时也令机构在目前点位不敢盲目做空,更令投资者的信心逐步恢复,从而有望使股指慢慢盘出底部,从而震荡走强。

  而从目前的走势看,周三一根闪闪发光的长阳线确立了阶段底部以后,周四、周五的短线调整难改中线向好的格局。从周线走势看,本周一根中阳线连吞三根周阴线,强势特征初步显现,且本周的中阳线很大程度上结束了“9·14”行情见顶时以来的调整,后市有望步入一波新的上升行情,时间方面至少有3至5周。故抓住这波行情才是最重要的。我们近二周来一直强调在1290点左右逢低买进,虽然很多投资者因为市况较弱从而缩手缩脚,错过了低位建仓的时机,但周四、周五的调整仍为后市提供了一个逢低介入的机会,故在操作上,笔者觉得1350点都可以视之为短中线的低风险区域,在此一区域投资者可逢调整坚决买进、坚定做多!!(子琦/编制)(来源:金羊网)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迷你小熊
强烈推荐火线下载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孙燕姿
我要的幸福、遇见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