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商务部报告预计中国今年有望成全球第三大贸易国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1月13日 09:3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十一月十二日电(记者王进昌)中国商务部规划财务司和国际贸易经济合作研究院今天在此间联合发布了二○○四年秋季《中国对外贸易形势报告》。该报告预计二○○四年中国全年对外贸易总额将突破一万亿美元,达到一万一千亿美元,增长三成左右,同时实现一百亿美元的贸易顺差。进出口总额、出口额的世界排名均有望达到第三位,进口则继续保持世界第三位。

  据悉,二○○四年中国与主要贸易伙伴进出口增速均保持在百分之二十六以上。其中,与韩国、澳大利亚和加拿大的双边贸易增幅均达百分之五十左右。前三大贸易伙伴欧盟、美国、日本在中国外贸总额中的比重合计为百分之四十四点九。美国仍是中国最大的出口市场,日本仍是中国第一大进口来源地。

  报告指出,二○○五年中国对外贸易发展中需要关注如下几个问题:一是世界经济发展中仍存在一些不确定因素;二是国际贸易摩擦问题将更为突出;三是出口退税机制改革后产生的新情况和新问题。

  报告初步预计,二○○五年中国对外贸易的增速将低于今年,但仍有望保持百分之十五左右的较快增长。

  【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迷你小熊
强烈推荐火线下载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孙燕姿
我要的幸福、遇见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