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专家:《北京总体规划》划分功能区疏导人口交通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1月13日 01:1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1月13日电据央视国际消息,关系着首都北京未来十六年发展方向的《北京城市总体规划》,本月6号开始在北京市规划展览馆公示后,一时间成了人们谈论的热点,26000多名参观者还留下了500多条建议和意见。

  专家认为,规划中“两轴—两带—多中心”的城市布局,将疏解北京中心城区的人口和交通压力。

  两轴是指沿北京长安街的东西轴和传统的中轴线的南北轴,两带指部发展带和西部生态带,多中心是指围绕中心城区发展通州、顺义、亦庄等11个新城,并在市域范围内重点发展功能特征明显的包括中央商务区、中关村科技园区核心区、顺义现代制造业基地等在内的8个城市职能中心。

  专家称,这将从根本上改变北京以往城市规划“摊大饼”的弊病。

  中国城市科学研究会秘书长顾文选说:“我们从这张图上可以看到,现在北京基本上是以中心城区为主,向外发展,从四环、五环到六环,人口和交通压力非常大,新的规划通过发展组团和集群,引导人们尽量居住在功能区周围,从而达到每个区域在产业、人口、交通配置上的平衡,从而减轻原有的城市中心区的压力。”

  【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迷你小熊
强烈推荐火线下载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孙燕姿
我要的幸福、遇见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