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专家:人民币再加息空间增大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1月12日 15:26 扬子晚报

  自国际货币基金组织11月5日抛出2004年与中国第四条款磋商的工作报告,呼吁扩大人民币汇率浮动区间后,人民币升值呼声又起。一些海外媒体推波助澜,称人民币应在2005年一季度小幅升值3%。

  美联储此时上调利率,美国银行的分析人士表示,随着美国短期利率的上升,原本那些流入中国、想通过人民币升值而获利的投机资本将可能因此而改变主意,从而暂时不再进
入中国。国内媒体也早有预测,如果美元利率持续上升直至高于人民币利率,就有可能导致国际投资流向逆转,甚至导致国内资本外流。

  “对人民币的需求量减少,人民币升值的压力就会减小。这样分析在逻辑上是正确的,不过美元加息真正能分流多少资金,我个人认为不会太大。”中国人民大学金融与证券研究所副所长赵锡军对市场观点持保留意见。他认为,国际投资资本和投机资本是看中了中国市场才会进来,不会因为美元的加息就改变其投资策略。

  不过来自政府高层的声音可以让市场吃上“定心丸”,财政部副部长楼继伟10日在北京参加《商业周刊》CEO年会时说:“人民币汇率近期不太可能出现大的变动,中国没有调整汇率的理由。”央行昨天也在网站上公布,10月末人民币汇率为1美元兑8.2765元人民币,人民币汇率保持稳定。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第六届孙子兵法研讨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