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粤海铁路首趟客运列车18日开通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1月12日 12:13 金羊网-民营经济报

  将来往于广州和海口之间

  本报讯记者从粤海铁路公司获悉,我国首条跨海铁路———粤海铁路的客运线路将于11月18日开通,首趟列车来往于广州和海口之间,来自珠江三角洲的广大旅客可直接乘坐这趟火车到海南岛旅行。

  一晚旅客可达海口

  据了解,粤海铁路公司已决定在11月18日开行广州至海口的直通快速旅客列车(K407/K408次)。从广州开往海口的列车将采取夕发朝至的行车时间,经过广三线、三茂线、湛江至海安铁路和琼州海峡铁路轮渡到达海口,途中将在三水、肇庆、茂名、湛江等站停靠后,仅经过一个晚上,旅客就可到达海口。

  由于粤海铁路是中国第一条跨海铁路,旅客乘火车过琼州海峡属首例,有关方面为保证民众生命财产安全,做了十分谨慎和周全的准备。在粤海铁路列车上服务的乘务员既要在陆地上服务,又要在轮渡上照顾旅客,是国内首批水陆两栖火车乘务员。到粤海铁路沿线车站和轮渡码头上从事客运服务工作的乘务员也专门接受了海事部门的培训,这是国内第一批拥有海船船员资格证书的火车乘务员。

  广州旅游业表示了极大兴趣

  广州火车站有关工作人员表示,在这趟火车运行后,来往广州和湛江、茂名东之间的旅客列车将停止开行。广州旅游行业对此表示了极大的兴趣。旅游业界人士也认为,游海南的“火车团”最大的优势在价格上。线路开通后将吸引更多的广东游客坐火车到海南。(王英诚)(子琦/编制)(来源:金羊网)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病重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第六届孙子兵法研讨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