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明年深圳采购会将收缩展品种类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1月12日 12:13 金羊网-民营经济报

  重点突出珠三角优势品类

  本报讯驻深圳记者谢白清报道:在昨日举行的第三届中国(深圳)消费商品采购大会闭幕新闻发布会上,深圳市政府副秘书长王敏透露,将于明年11月8日至11日举行的第四届中国(深圳)消费商品采购大会,将改在深圳会议展览中心举办,并且将收缩参展产品的品类,重点做大家居用品、食品、饮品、保健品、礼品饰品等珠三角地区有优势的品类。

  突出专业展

  深圳市零售商业行业协会会长花涛表示,由于采购大会是综合类的展会,立足点是规模,但同时又要突出专业性,所以将适当收缩,设立一些专业展,集中于珠三角有优势的品类,以吸引专业人士。花涛透露,明年将把宠物用品、酒店用品等专业产品独立出来办成展中展,并打算引入一些消费品专业展。但具体将设哪些专业展,暂时正在考虑之中。

  花涛表示,由于今年首次尝试的特许加盟展市场潜力很大,所以明年将继续举办。花涛透露,明年还举办商业地产展,以达到客源互补的效果。

  重点增加参展供应商

  广东省经贸委副主任刘晓捷透露,第三届采购大会设展企业共488家,分别来自全国14个省市自治区,其中深圳企业占到总数的58.8%,除深圳外的珠江三角洲地区企业占总数的21.1%。王敏表示,下一届采购会将进一步扩大展会规模,展览面积扩大到6万平方米,重点增加参展供应商的数量,将重点吸引中国优秀的生产制造企业,特别是名牌企业、出口大户、龙头企业,以及大量专门生产优质精品的中小企业参展。

  花涛表示,要吸引更多的供应商参展,重要的一点就是要邀请更多的采购商参加。据了解,本届设展采购商共57家,比上届增加26家,其中包括世界零售200强企业5家,中国连锁百强企业31家,共有81个海外采购团参加采购,同时首次尝试组织了美国、联合国、百安居、麦德龙、翠丰集团等系列专场采购会。明年,采购会除已有的采购商外,还将大力邀请一批尚未进入中国市场,没有在中国开展直接采购的国际零售商以及国外优质产品的生产商参展。(子琦/编制)(来源:金羊网)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病重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第六届孙子兵法研讨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