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行家视点:短线投机炒作意味太浓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1月12日 11:59 南方都市报

  周四大盘承接周三的上攻势头继续走高,但上摸1380点后受阻回落,最终以小幅下跌报收,日K线以较长上影线的阴线报收。成交量则有显著放大,意味着反弹已受阻,后市有待再度蓄势。

从大盘指数来看,股指在1380点至1400点附近的阻力是显而易见的,1400点还是股指从“9·14”行情高点1496点回调的50%点位,能否突破1400点将是大盘能否完全走强的主要参考指标。虽然周四两市大盘冲高回落,并不意味着反弹行情就此结束,但大盘如果不能突破1380点至1400点区间的阻力,那么本轮反弹充其量只是比“9·14”行情更弱的次
级反弹,并不能改变大盘振荡筑底的趋势。对于这种走势的可能性,投资者应有所认识和应对。

从市场热点来看,近期的机会主要集中在两方面:一是科技股和次新股的持续炒作;一是超跌股的技术性反弹。

就前者而言,因为有前期“9·14”行情的资金继续运作,走势较为活跃,其中以浪潮信息和浪潮软件为首的科技股在题材的刺激下有较强的爆发力。但在大盘上攻受阻的情况下,它们整体持续走强的难度较大,最后很有可能只剩下“浪潮系”、“青鸟系”少数个股大幅振荡,其他个股则回落调整。中小板由于股价偏高,很难像科技股那样爆发。实际上,近期只有少数个股表现突出,周四基本上已经整体回落。科技股和次新股的投机性较强,短线可能出现暴涨暴跌的走势,操作上应坚持高抛低吸进行波段炒作。

超跌股又分为两类:一是以长安汽车为首的价值股,前期受行业景气和宏观调控的影响而暴跌,近期超跌反弹,股价有可能中期见底,但筑底的过程尚未完成,短期机会有限。另一类是绩差股的超跌反弹,其动力纯粹是技术性反弹。由于价值回归的过程并未完结,这些个股介入风险较大,比如兴业聚酯、庆丰股份等,操作上不宜追高或过分恋战。

总体而言,本轮反弹行情投机炒作的意味较浓,只适宜短线把握。由于外部环境仍存在一定的不确定因素,操作上不宜过分乐观。对于大盘筑底和趋势反转的过程中的走势反复,投资者应有足够的耐心。

国信证券 肖建军
责任编辑:张克然姚虹          
(来源:南方都市报)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病重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第六届孙子兵法研讨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