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美商务部公布对我家具反倾销终裁结果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1月12日 11:47 商务部网站

  在线国际商报讯记者武跃报道北京时间11月9日,美国商务部发布了针对中国木制卧室家具的反倾销调查终裁结果:在所有的应诉企业中,7家强制抽样企业分别获得0.79%、2.22%、5.07%、6.95%、15.24%、16.70%、198.08%的单独税率;所有填写A问卷的企业有115家获得8.64%的加权平均税率,另有数十家被拒(具体数字待核实);未应诉企业一律获得198.08%的惩罚性全国统一税率。需要说明的是,在7家强制抽样企业获得的单独税率中,0.79%视同零税率,198.08%因等同于未应诉企业所获的惩罚性税率,因而视
同出局。这两个税率不在加权平均税率的计算范围,所以115家应诉企业获得的8.64%的加权平均税率是根据其余5家强制抽样企业的单独税率计算出的。

  按照业内人士的分析,我对美出口家具的利润率一般在30%-40%,这样,除了未应诉企业被挡在了美国市场之外,大部分企业(主要是获得加权平均税率的企业)对美出口不会受到大的影响。但是,我有数十家应诉企业被拒绝给予加权平均税率,则是一个未曾料到的失利。美国商务部今年5月首次提出拟针对非市场经济国家修改反倾销调查中“分别税率”(单独税率和加权平均税率)的核定标准就源自本案。

  美方终裁结果较之初裁有较大的变化。此次获得零税率的是天津美克。该公司在初裁时所获单独税率为8.38%。终裁结果公布后,天津美克国内代理律师江鹏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天津美克主要赢在美方核查阶段。他说在本案中,天津美克是唯一一家百分之百的中国民营企业(其他涉案企业均为港资或台资),在11亿美元的涉案金额中占有2亿美元的分量。天津美克在美国的市场定位主要是中高端消费群体,市场售价高于同类产品。在此次应诉美国反倾销调查中,天津美克不仅积极应诉,更重要的是,公司向美方提供的数据完整而翔实,美方核查人员在实地所见实物及耗材均与先前提供的数据相符,其细化程度甚至超过了美方的要求。

  记者从另外渠道获悉,TECHLANE家具制造公司初裁时获29.72%单独税率、终裁时获198.08%惩罚性税率,主要原因是未按美方要求的时间提供所有数据,美方实地核查时所见实物及耗材又不支持其问卷填写的内容。

  按照美方公告,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ITC)将于12月23日就涉案产品是否对美国同类行业造成实质性损害作出终裁。如果ITC终裁是肯定的,美国商务部的终裁结果将得以维持,美国海关将据此征收反倾销税。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病重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第六届孙子兵法研讨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