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国际能源署:石油价格已经见顶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1月12日 11:30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讯(记者 辛木)据英国《金融时报》消息,西方能源监督机构国际能源署(IEA)表示,石油价格已经见顶,道达尔石油公司(Total)首席执行官Thierry Desmarest表示,“除非发生重大事件,明年油价极有可能回落至30美元一桶。”道达尔是全球最大的上市石油生产商之一。

  Thierry Desmarest说,“一切都取决于中国的经济增长(中国能源需求强烈),以
及非洲、里海或俄罗斯等非欧佩克(Opec)地区的石油生产进度。”

  国际能源署在其最新的月度石油市场报告中表示,“库存更高、低硫原油供应得到改善以及国内生产总值增长率预测降低,暗示着(10月份)季节性的(价格)已经见顶”。该机构补充说:“排除任何重大的不可预见因素,在冬季前后,石油市场应会继续趋缓。”

  但石油行业中的很多人对这种乐观态度并不赞同,并且在前天遭到石油交易员的强烈抵制,当时基准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上涨31美分,报每桶44.02美元;美国原油期货上涨63美分,报每桶48美元。

  美国能源部下属的统计部门本周持相反观点,该部门将其对2005年基准的美国石油价格预测从平均每桶42美元提高到了47美元。(观宇/编制)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病重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第六届孙子兵法研讨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