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联成互动“人去楼空”引发渠道商抗议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1月12日 11:15 南方都市报

   超低价抛售产品,停止渠道售后服务

联成互动“人去楼空”引发渠道商抗议

  “前不久购买联成互动MyCRM产品的时候就隐隐担心,价格这么低,会不会出问题啊?不幸的是,我的预感变成了现实。”深圳某电子公司的负责人电话里无奈地告诉记者。该负责人指的是国内专业的CRM(客户关系管理)软件提供商北京联成互动软件技术有限公司在11月初突然“人去楼空”,使得其用户和渠道商束手无策。

  以低于市场价的50%抛售产品

11月2日,星期二,忙碌的上班时间。记者根据用户提供的线索,来到北京北太平庄德恒商务
会馆201室联成互动MyCRM的总部。令人吃惊的是,这里已经大门紧锁,人去楼空。这个自称“中国第一”、这几年在CRM市场表现活跃,且极度推崇品牌包装的CRM厂商就此人间蒸发了?!

据物业管理部说,这家公司在10月底提前终止了租赁合同。按照MyCRM网站上的电话打过去,电话设置了呼叫转移,一直无法与之联系。

记者辗转联系到另一家国内知名CRM华南区负责人,该负责人表示自己上半年在华南地区连连丢单,最近三个月已经丢了四个项目,每次联成互动都以低于市场价的50%来报价。“这家公司简直是疯了,真不知道怎么想的,这么低的价格怎么实施,怎么维护啊?现在看来,这一切都是有预谋的:低价抛售产品,然后走人!”

笔者随后电话联系了联成互动的几个客户和代理商。上海某集团公司的信息技术经理周先生告诉记者说,从今年7月份起,MyCRM就基本不受理他们的报故障请求了。

  终止销售渠道培训

联成互动的代理商——广州华地信息系统集成公司的陈经理称,他屡次催促联成互动广州办和北京总部派人做渠道培训,但对方一直以各种理由推委。MyCRM的这些渠道伙伴和最终用户均未收到任何关于联成互动结业、清算债权债务、善后未执行完的合同与服务合约的正式通知。

11月9日下午,记者终于拨通了联成互动办公室的电话。记者向对方询问公司创始人兼总经理胡进平的去向,对方开始不愿回答,在记者的再三询问下,对方只说“胡进平已经离职了”。记者通过多种途径,终于找到一位前MyCRM研发部门的人员。该人士向记者透露,联成互动几个月前就发不下工资,并低价抛售产品,目前已经因经营不善进入了清算阶段。专题撰文:本报记者 高凌云
责任编辑:张克然姚虹          
(来源:南方都市报)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病重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第六届孙子兵法研讨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