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中行、建行上市无时间表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1月12日 11:15 南方都市报

   中行、建行上市无时间表

银监会副主席唐双宁透露,中行战略投资者初定

  本报讯 (记者谢艳霞)中国银监会副主席唐双宁昨日在“第二届国际金融论坛年会”上透露,中行意向性战略投资者的初步遴选工作已基本结束,但中行和建行上市没有时间表,并表示四大银行进行上市进度竞赛没有意义。

唐双宁称,四大国有银行要公平、公正地选择境内外战略投资者,改变单一的股权结构,实现投资主体多元化。据悉,建行已成功引进宝钢集团、长江电力和国家电网为首批候选发起人。但唐双宁未透露中行已初定的战略投资者名单


唐双宁还称,在波士顿咨询公司的协助下,中行已经初步拟订出战略规划的具体实施方案。而建行成立了战略规划小组,最终形成《中国建设银行2004-2007年发展战略规划》。

目前,这两家改革试点银行正开始着手建立有效的内部控制管理组织结构体系,风险管理委员会、稽核委员会等专门委员会正在组建。

唐双宁指出,股东大会、董事会、监事会等“三会”制度可以一夜之间建立起来,但既要“形似”又要“神似”则不容易。国有银行建立“三会”不是目的,目的是建立起相互制衡的机制,这是组织框架改革的实质内容。

改革的紧迫性要求我们有一个大的改革时间表,但上市没有时间表。上市不是目的,目的是要通过上市对现有运行机制和股权结构进行彻底的改造,并接受资本市场的外部监督和市场检验。进行上市进度比赛没有意义,片面追求上市的进度,就会影响上市的质量,最终欲速则不达。

唐双宁表示,我们鼓励四家银行的改革规范性与差异性相结合,各行可以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按照“一行一策”的原则,制订具体操作方案。
责任编辑:张克然姚虹          
(来源:南方都市报)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病重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第六届孙子兵法研讨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