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洋手机今冬抢滩中低端市场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1月12日 11:04 经济参考报

    2004年寒冬将近,手机市场的温度却不降反升。在大举降价中高端主流机型之后,洋巨头们又纷纷瞄准中低端市场,一时间1500元至2500元之间的手机市场成了众多手机品牌的必争之地。一场争夺中低端市场的抢滩战在浓浓的火药味中逐渐升级。

    在此轮争夺中低端市场份额的大战中,巨擎摩托罗拉发力最为迅猛。经历了2003年的激烈竞争之后,摩托罗拉对于2004年的市场寄予了厚望,新款机型不断登
场,第四季度更是高调宣布推出8款低端机,以“自降身价”抢滩手机中低端市场。在苏宁电器(资讯 行情 论坛)大钟寺店,销售人员介绍说摩托罗拉三款中低端机型C650、V180、V220目前已经降到了1600元一线,在市场上有非常好的反映。摩托罗拉C650于今年7、8月上市,是定位中端的拍照机,摩托罗拉V220同样面向中低端市场,主要针对青年时尚男女推出,具备外观与性能的优势,在上市的初期就已经成为市场上的抢手货。销售人员还特别介绍了一款刚刚到货的摩托罗拉低端手机C115,标价仅680元(实际售价630元)。这款被称为“迷你MOTO”的单色蓝屏手机,是摩托罗拉为低端入门级手机市场贴身打造的。

    除了摩托罗拉,诺基亚、索尼爱立信、NEC等大牌也纷纷强攻今冬的中低端市场,一时间风头十分强劲。在国美大钟寺店,被誉为索爱经典系列的中端手机T618、偏低端手机Z208目前都已纷纷跳水,前者价格更是逼近1500元一线。而销售人员也正在向顾客大力推介索爱2004年的几款中端手机新品,偏重娱乐功能的k500c和K508等都是索爱进一步细分用户群体、针对中端市场专门设计的产品。另一手机巨头诺基亚除了保持1100、2100、1108、2300等几款低端手机价格在700至800元之间,其直板新机2600售价仅1280元,中端新机3220则售价2190元。据销售人员介绍,诺基亚2600具备彩屏合成音效,是一款性能平实、价格实惠的实用型手机,在国美和苏宁都是刚刚到货。而内置30万数码照相机、具备影音同期摄像功能的诺基亚3220更是对2000元左右的直板手机市场的一个不小的冲击。

    此外,NEC也在不久前发布了N100、N110、N109等3款新品,售价都在2000元以下,几个月前推出的专为女性设计的N910,目前售价下调到了2500以下,而今年四五月份上市、原价3000多的三星x608价格也下调到了2250元,x108甚至降到了1390元。

    纵观今冬的手机市场,可以预见的是,随着摩托罗拉、诺基亚、索尼爱立信等国际厂商不断加强火力,强攻中低端市场,中外厂商对决中国手机市场的争夺战将愈演愈烈。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手机新闻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病重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第六届孙子兵法研讨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