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家电服务中小企业将有一拼(行业动态)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1月12日 10:51 人民网-市场报

  本报记者 贾维双

  今年12月11日,我国将取消对外商投资商业企业在地域、股权和数量等方面的限制,电子电器维修服务行业也将随之全面向外资开放,外商将享有独立设立维修服务机构的权利。这是记者在日前举办的第二届中国国际化电子电器服务顾客开放论坛上了解到的。

  中国家电维修协会秘书长刘秀敏日前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指出,外资家电巨头具有几十年的国际化家电服务经验和针对不同地区、不同文化背景的完整服务模式,而国内大批维修服务企业仍处于小、散、乱状态。这些企业急需壮大产业规模,提高服务维修水平。为提高我国家电服务维修行业的整体水平,增强我国家电维修企业对抗外资企业的能力,中国家电维修协会出台了一系列措施,颁布了《家用电器维修服务部等级评定》,要求家电维修企业实行价格公示,规定家电生产企业对服务维修网点必须公示。

  刘秀敏秘书长分析说,随着跨国家电巨头在维修服务领域的大举进攻,中外企业将进行新一轮比拼。一些外资企业已经开始加大了在家电服务维修领域的动作力度。目前,松下、索尼、飞利浦、三星等相继投巨资在中国建立了全国性客户咨询服务中心。松下电器对在全国认定的近900家维修服务商,不仅在技术、资金上给予支持,而且输出松下的经营模式。与此同时,松下还要求各维修网点必须保证对松下产品的业务量达到50%以上。

  洋家电巨头在家电服务维修领域的大规模进攻,使得国产家电售后服务便利的优势开始逐渐减弱。刘秀敏提醒说,如果国内的家电企业和家电维修企业不赶紧采取措施,壮大服务维修产业的规模,提高服务维修的水平,势必会丧失家电维修这一影响家电产品竞争力的重要市场。

  《市场报》 (2004年11月12日 第十二版)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病重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第六届孙子兵法研讨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