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信息高速路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1月12日 10:50 人民网-市场报

  NEC在中国开展IT管理服务业务

  本报讯日前,NEC信息系统(中国)有限公司与上海畅思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在上海合资成立了提供IT管理服务业务的新公司———上海日电管理咨询有限公司,新公司将以在中国的日资企业为中心,由精通日语的中国SAP咨询专家,提供以系统导入及运营支持为中心的IT管理服务。

  新公司的注册资本是1亿日元,出资比例为NEC信息系统(中国)有限公司80%,上海畅思信息科技有限公司20%。总经理由现任NEC第一制造业解决方案事业部中国解决方案协调员的落合博见担任。

  西门子公司与国资委联合培养企业人才

  本报讯西门子公司与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近日就西门子与国资委对中国国有企业高级管理人员和高级技能人才的长期培训工作签署了谅解备忘录。

  根据备忘录,国资委和西门子将成立联合工作小组,国资委将授权其干部教育培训中心、西门子公司授权西门子(中国)有限公司作为双方合作的日常工作联系机构。西门子公司将从2005年起,每年定期在德国慕尼黑的西门子管理学院为国资委培训15-20名高级别的大型国有企业高级管理人员和15-20名高级别的大型国有企业高级技能人才。所有培训费用将由西门子公司承担。

  中文域名邮件系统精彩亮相

  本报讯由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CNNIC)推出的全球首个真正意义上的中文域名邮件系统日前亮相。业内人士认为,这种面向企业用户的中文域名新服务简单实用,便于记忆,迎合了国内日益高涨的中文上网应用需求,必将引领中国网民步入简单沟通的新时代。中文域名邮件正式面世也标志着CNNIC已经攻克了中文上网的最后一个堡垒,真正实现了互联网的本地化,加速了全民上网时代的到来。

  据介绍,中文域名邮件由两部分组成,二者均为中文形式,相当方便中国人记忆:前缀为使用者名称,后缀是企业注册的中文域名。中文域名邮件与英文电子邮件毫无差异,提供包括收信、发信、转信、网络存储等在内的传统邮件服务,因此,被称为真正意义上的中文邮件。

  美兄妹发垃圾邮件被绳之以法

  本报讯最近,美国一对兄妹因为在网上散发数百万封垃圾电子邮件而被陪审团宣判有罪,这是美国首宗因发放垃圾电子邮件被定罪的案件。

  这两人分别是30岁的杰利米·杰恩斯和他28岁的妹妹杰西卡·德格鲁特。

  据悉,这两兄妹利用互联网兜售“联邦快递退款处理器”、“互联网浏览纪录清除器”等没有用的东西。那款处理器每个售价39.95美元,声称能让人们安坐家中就可以赚取每小时75美元。他们发送电邮的目标都是互联网供应商“美国在线”(AOL)的用户。在短短一个月内杰恩斯就收到1万个以信用卡付款的订单,其妹妹则协助处理这些款项。检察官称,这些年来,两人通过售卖上述东西赚了2400万美元。

  有的调查显示,垃圾电邮数目占整个电邮数目的3/4,造成的损失有数十亿美元。

  (孙玉庆)

  《市场报》 (2004年11月12日 第十版)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病重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第六届孙子兵法研讨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