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春兰 “技术交易”活跃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1月12日 09:20 光明日报

  2004年,春兰凭借智力资源密集的优势,积极申请承担和参与国家、省部级高新技术项目的研发,并充分发挥技术创新和技术孵化的作用,大力推行科技成果的转化,使其与国内外企业及机构的技术交易更加活跃,从而逐渐成为本区域乃至长三角的科技资源聚集地和技术创新辐射源。

  今年以来,春兰承担和参与的国家及省部级高新技术项目有10多个,其中有一半以上
的项目已经取得成果,为使科研成果尽快转化为现实生产力,春兰研究院专门建立了市场开拓部来负责技术成果的转让交易。据了解,今年1—9月份,春兰仅高能动力镍氢电池、空调节能及网络、宽频数字控制,以及动态资源管理新版软件等技术的交易额就超过1000万元,比上年同期增长了36.2%,其中,高能动力镍氢电池的技术交易额达到了数百万元以上,比去年同期增长了51.9%。

  在加大科研经费投入,多方面聚集人才的同时,一方面积极跟踪世界最新技术发展潮流,另一方面打造与跨国公司和世界一流科研院所互动的全球技术链,是春兰技术交易得以迅猛发展的根基所在。目前,为满足市场对新型家电、新能源产品及技术的需求,春兰还构建了以前瞻性技术为主的基础研发和以提供机电一体化产品为主的两级开发体系,这两个研发体系可以为相关企业和机构的长远及近期发展提供直接、稳定的技术支持与保证。

  据悉,在今年春兰的技术交易中,还包括了输入到国外的技术合同,虽然合同总份数不算多,但合同额较高,有的跨年度技术合同,所涉合同额已近千万美元,占到了春兰国内技术交易总金额的6成以上。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病重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第六届孙子兵法研讨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