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省情要览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1月12日 09:16 中国经济时报

  湖南启动

  泛珠三角区域劳务合作

  记者喻向阳长沙报道泛珠三角区域劳务合作日前在湖南正式启动,湖南城步县农民王春蓉等750名民工成为该合作启动以来第一批赴广东的劳务人员。

  据悉,加强泛珠三角区域劳务合作,是充分开发合作各方劳动力资源,促进社会就业的迫切需要,也是九省区各方政府签订的框架协议的重要内容,对于推动区域经济和社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据介绍,这也是开发湖南省西部劳动力资源、启动劳务扶贫的重要举措。

  陕西精心打造

  60个产权交易项目赴港

  记者吴秋红耿幸华西安报道“2004陕西-香港经贸合作周”将于11月22日至28日在香港拉开帷幕。陕西经过精心准备,将推出60个重大产权项目赴港参展。

  为了促进陕西省企业与香港及东南亚投资者的交流,陕西积极组织企业产权交易项目赴港参加“2004陕西-香港经贸合作周”,在全省国有企业、民营企业范围内开展了多次项目征集活动,共征集项目102个。经筛选,有5家企业的10个项目将赴港参展,涉及投资额20亿元人民币;同时,将60个项目编印成册,带往香港开展推介活动。项目以陕西国有企业为主,还有部分民营科技企业项目,涉及纺织、基础设施、教育、交通、能源化工、医药、农业、高新技术、房地产开发等多个行业和领域。

  福建建立

  产业安全预警机制

  记者杨建平福州报道记者从福建省外经贸厅政策法规处获悉,福建省已着手建立产业安全预警机制,将定期或不定期通报全省产业安全工作情况和预警信息。

  据了解,中国加入WTO的过渡期已快结束,国内产业面临着开放市场的压力,国外产品也的确有向我国低价倾销的事实,因此建立健全产业损害预警监测机制迫在眉睫。这个预警监测机制将对重点敏感商品进出口异常及对国内产业的影响进行监测分析,对行业内主要产品的市场供求、价格变化、进出口动态及产业运行效益情况进行跟踪。

  河北纺织服装出口增长强劲

  记者唐沙砂通讯员宋杰石家庄报道记者日前从石家庄海关获悉,前3季度河北省纺织服装出口已达18.9亿美元,总量逼近去年全年的19亿美元,增幅高达44.6%,是河北省出口最多、增长最快的大宗商品,增速高出全国22.8个百分点,占出口总值的比重已达31%。

  据了解,前三季度河北纺织服装出口主要有以下两个特点:一是私营企业出口增长强劲,已成为出口主力。二是对亚洲、欧洲等主要国家和地区出口全面增长,对俄出口独占鳌头。分析人士表示,因配额取消而引发的国内外纺织服装市场新一轮的竞争正在加剧,加大了纺织服装出口的“变数”。河北省虽然是纺织服装生产加工大省,但并不是强省。全省众多的纺织服装出口企业多为贴牌生产加工企业,自有品牌、知名品牌极少,而欧美市场不同于俄罗斯市场,后配额时代的竞争将更多集中在产品品质、设计、品牌、文化内涵以及信誉等方面,而不仅是价格的较量。

  甘肃省地税收入创新高

  宋金山记者程小旭兰州报道记者从甘肃省地税局了解到,今年前三季度,全省地税系统共组织税费类收入436658万元,比上年同期增长20.4%,增收74080万元,增收额是十年来最高水平。

  甘肃省地税局有关官员分析,前三季度地方税收出现高幅增长主要得益于五个方面:一是交通运输、金融保险和服务业的稳定发展有力地推动了营业税增长,拉动营业税增长11.7个百分点,增收贡献率达到25.9%。二是企业经济效益持续好转为企业所得税的稳定增长提供了税源基础。三是“增、消、营”三税带动了城市维护建设税和教育费附加的增长。四是今年以来各地地税机关加强与国税部门的协作,提高对附征税收的监控力度,保证了两项附征税收的及时足额入库。五是征管力度的加大促进了“地方小税”的持续增长。

  四年投资10.6亿

  陕西减少水土流失5600万吨

  记者耿幸华西安报道陕西是我国水土流失最严重的省份之一,水土流失面积13.75万平方公里,年水土流失量为9亿多吨。近年来,随着开发建设项目增多,对生态环境的破坏已成为造成和加剧水土流失的重要因素。因此,陕西省水保局把开发建设项目监督管理作为水土保持行政执法工作的关键。2000年至今,陕西省水保局用于水保治理总投资达到10.6亿元,减少水土流失量5600多万吨。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病重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第六届孙子兵法研讨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