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红树湾豪宅:物以稀为贵?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1月11日 17:56 深圳商报

  什么才是真正的豪宅?仁者见仁,智者见智。

  有专家说,豪宅是一个社会的少数人群通过市场方式,过度占有社会稀缺资源的一种居住状态,是为满足社会富裕群体对稀缺资源较多占有的一种欲望而定制的豪华住宅。

  诚然,定义豪宅很难,但对稀缺资源的占有则是共性。

  尽管深圳是一个滨海城市,但真正能享受海景的住宅不多。红树湾豪宅的一大优势就是近距离拥有深圳湾这种稀缺的海景。

  房子是件怪东西,见海就贵,香港、夏威夷、墨尔本等滨海国家,莫不如此。

  和普通的滨海住宅不一样,在红树湾,有一个红树林,一种稀缺的国家自然保护植物群落。

  海湾和红树林加在一起,成就了现在的红树湾。碧海、红树相映生辉,便成就了一段“落霞与孤骛齐飞,秋水共长天一色”的美景,也更成就了其稀缺和珍贵。

  大海和红树林是这个片区的房子的共性,大家都拥有。但这里还有一个只有少数楼盘才拥有的湖———在瑞河耶纳看湖,最近,也最方便。

  房子这东西也怪,见湖也贵。银湖、香蜜湖,成就一个又一个豪宅。而瑞河耶纳,因为海景和湖景,拥有了双重的尊贵。

  红树湾,近几年将有上百万平方米的项目推出,但同时拥有海景和湖景的不多,这种稀缺,即是尊贵。

  虽然红树湾将有上百万平方米的项目推出,但大多容积率偏高,容积率低至1.4的,目前只有瑞河耶纳一家。瑞河耶纳才区区500多户,数量有限,这又一次成就了“物以稀为贵”。而Townhouse就更少,只有95套。

  只有一个香蜜湖的水榭花都,传说其Townhouse价值不菲,而同处香蜜湖的熙园,其Townhouse价格也是迅速攀升。

  瑞河耶纳的Townhouse,同时拥有海景、红树林景以及湖景等多种稀缺资源,料其市场反应当不逊色于前者。还是那句俗话:物以稀为贵。

  作者: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迷你小熊
强烈推荐火线下载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孙燕姿
我要的幸福、遇见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