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江苏宁沪高速公路股份有限公司简介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1月11日 16:30 新浪财经

  江苏宁沪高速公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本公司”)为一九九二年八月一日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江苏省注册成立的股份有限公司。本公司主要从事投资、建设、经营和管理沪宁高速公路江苏段及其他江苏省境内的收费路桥,并发展公路沿线的客运及其它辅助服务业。

  本公司为江苏交通基建行业唯一的一家上市公司。一九九七年六月二十七日,本公司在香港联合交易所有限公司发行H股并上市交易,股票代码0177。二零零零年十二月,本公
司获准发行国内普通股A股,并于二零零一年一月十六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公开挂牌交易,A股代码600377。二零零二年十二月,本公司成功建立一级美国存托凭证(ADR)。

  本公司的核心业务是收费路桥的投资、建设、营运和管理,除沪宁高速公路江苏段外,公司还拥有宁沪二级公路江苏段、锡澄高速公路、广靖高速公路、宁连高速公路南京段、苏嘉杭高速公路江苏段以及江阴长江公路大桥等位于江苏省内的收费路桥全部或部分权益。目前管理的公路里程已超过700公里,是国内公路行业中资产规模最大的上市公司之一。

  除收费路桥业务外,本公司还积极拓展相关的多元化业务领域。作为公司非主营业务的重要组成部分,沪宁高速公路沿线服务区的经营与开发为本公司带来较为稳定的盈利贡献,初步形成了服务区餐饮、加油、汽修、广告、住宿、商品零售、土产商品市场开发等业务发展体系。本公司还投资于高速公路沿线城际快速客运业务,发起设立了江苏快鹿汽车运输股份有限公司,为旅客出行提供优质安全的服务。

  作为沪港美三地上市或交易的公司,本公司长期以来坚持以发展为主线,以经济效益为中心,以优质服务为宗旨,按照现代企业制度要求,规范运作。二零零三年十月,宁沪公司建立的ISO9001:2000质量管理体系、ISO14001:1996环境管理体系和GB/T28001—2001职业健康安全管理体系同时通过中国质量认证中心认证,成为我国高速公路管理行业中首家同时通过三个国际标准体系认证的高速公路管理企业,也标志着公司的管理水平又迈上了一个新台阶。

  中国经济将在较长的时期内保持健康稳定地发展。江苏省作为中国经济发展的源动力地区之一,GDP增幅更是连续十余年高于全国平均水平。随着长三角地区经济一体化进程的加快,加之江苏省提出两个率先、沿江开发等发展战略,宁沪公司的区位优势将更加彰显,必将为本公司主营收入的稳定增长创造条件。本公司在立足交通行业、扎实做好交通基础设施经营管理业务的同时,将有步骤、稳健地参与交通高科技领域,初步形成以交通基础设施经营为主,相关多元化发展的格局,不断开辟新的利润增长点。

  江苏省目前正处在以推进高速公路网络化为代表的新一轮交通建设时期,2003年底全省高速公路通车里程达到2003公里,“十五”期间计划达到2300公里。本公司的发展空间十分广阔,公司将充分利用资本市场,不断优化资源配置,实施可持续发展战略。

  目前正在实施的沪宁高速公路江苏段扩建工程是公司着眼于长远的一次战略性投资行为,其对提高公司经营业绩,提升服务水平与品牌形象,巩固沪宁高速公路在江苏经济发展中的“黄金通道”地位,提升公司的核心竞争力,有着十分重要的意义。

  本公司有信心,也有能力,用新技术、新理念、新方法去整合社会可利用资源,将美好的前景变为现实。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迷你小熊
强烈推荐火线下载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孙燕姿
我要的幸福、遇见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