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京津冀区域规划工作启动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1月11日 16:01 北京现代商报

  商报讯 国家发改委副主任刘江昨天表示,长江三角洲地区和京津冀都市圈区域规划的研究和制定工作已经启动。

  记者从国家发改委区域规划工作座谈会上了解到,这项工作是根据国务院领导的指示和“十一五”规划编制工作的总体安排进行的,目前正处在前期研究阶段。

  这次区域规划的主要任务是:明确区域进一步发展的整体定位,确定区域的发展整体目标和重点;围绕规划区内各地区共同关注、单一省市又难以自行解决的重大问题,主要是区域性基础设施的共建与共享、投资环境的营造、生态建设与环境保护,以及关系到区域可持续发展的重大建设项目等,提出统筹协调发展的思路和布局方案;研究提出促进区域整体发展的相关政策。

  刘江说,这次规划的主要目的是为了发挥不同地区的比较优势,形成分工合理、优势互补、利益共享、协调发展的局面。通过空间资源的合理开发和利用,引导行业规划和专项规划的空间布局,促进区域内人与自然、资源、环境的协调。要强调区域规划的约束性,做到指导性和约束性相结合。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迷你小熊
强烈推荐火线下载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孙燕姿
我要的幸福、遇见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