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注重细节才能体现城市建设以人为本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1月11日 14:44 北京现代商报

  最近,郑州市民惊喜地发现,屹立在马路中间的路心电线杆子消失了:经三路、农业路、二环路,路上没有了电线杆挡路,天上没有了蛛网般的电线障目,车流顺畅通行。

  过去,记者在这个市的一些主要街道看到,新拓宽的柏油马路宽又平,可就是电线杆立在路当中。对交通是隐患,对视觉有影响。这在郑州市新拓宽的街道上无一例外。记者曾经数过,有一条不足2公里的新修道路中间就站着29根电线杆!

  谁该对这种现象负责?人们责问市政部门,市政部门说:修路归市政,但拔掉电线杆,就要实施电缆入地工程,这归电力部门负责!电力部门并不认账:先有杆、后拓路,电力设施改建费不归电力部门来掏,这在《电力法》上有规定,“我们是依法办事的!”于是,路心电线杆问题成了“皮球”,被踢来踢去,市民怨声一浪高过一浪,而电线杆却无论酷暑季节,还是寒风之中,依然昂首向天屹立在路中央。

  究竟该谁负责,该谁掏钱?最后,市人大出面了,协助市政府开展工作,协调所在地段的区政府承担下来。当地后来出台规定,凡主要交通大道,市政府负责,市区小路,由所在区政府负责。于是,扯皮的问题解决了,原本为民谋利益的工程达到了预期效果。

  由此可见,注重细节,才能体现城市建设中的以人为本。以人为本,就要事事考虑到市民的安全和方便,宁肯不铺那么大的摊子,也要一件事一件事干好。修路扩路是好事,但好事要干好,决不能给工作留下遗憾。市政工程应该是干一件就要让群众满意一件。王阿敏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迷你小熊
强烈推荐火线下载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孙燕姿
我要的幸福、遇见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