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北京现代挤入汽车业第一梯队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1月11日 13:06 光明日报

  本报讯(记者何醒言)汽车产业格局在今年下半年出现了显著变化,继上海通用、广州本田成为市场新贵之后,北京现代成为又一“搅局者”。

  据10月份全国乘用车企业生产销售数据显示,北京现代10月实现销售16750 辆,同比单月增长220%.其中伊兰特销量为13143辆,成为同级轿车今年惟一一款连续几个月保持上升势头的车型;索纳塔则实现3607辆的销量,在同级别车型中超过君威、马自达6,排在雅阁和
帕萨特之后。

  在总销量上,北京现代跃居行业第四把交椅。仅算轿车销售排名,北京现代已经超过上海通用和广州本田,位列一汽大众和上海大众之后,为第三名,进入了中国汽车企业的第一梯队。

  北京现代董事长徐和谊认为,尽管今年国内汽车市场出现了增幅下滑的趋势,但并不意味着车市冬天的来临。

  北京现代常务副总经理郭谦在分析北京现代产销曲线图时说,今年前4个月,北京现代整体产量处于上升趋势,但随着4月份市场增幅的迅速“降温”,北京现代销售情况也出现了下降。而同时上海通用与大众等主流厂家分别采取了大规模的价格策略。

  北京现代在充分研究竞争对手的价格策略之后,并于8月进行了试探性价格促销活动,然后于9月进行了全面的价格调整。郭谦认为北京现代的价格策略非常成功,也是促使其排名上升的一个重要原因。在价格调整幅度上,北京现代9月的价格调整是一次调整10%.郭谦向记者透露,此前企业内部在对有关价格调整所进行的论证中就强调,价格调整一定要起到对市场的实质的拉动作用。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迷你小熊
强烈推荐火线下载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孙燕姿
我要的幸福、遇见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