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日日有嘢讲:磊落罗奇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1月11日 10:56 金羊网-新快报

  主持:马东瑾

  摩根士丹利近年出了个蜚声海内外的神算子———44岁的亚太首席经济学家谢国忠(AndyXie)。

  此子最新言论是,中国房地产存在严重泡沫,正处于“爆破前夕”。建设部为此进行
了针锋相对的反击。

  有意思的是,大摩全球首席经济学家罗奇(也就是谢国忠的上司)新近也发表了不同于谢先生的观点。

  他认为,中国房地产市场总体来说,还存在很大需求,即使沿海城市房产价格上涨,“也不是出现泡沫”,“不会成为中国经济成功软着陆的障碍”。

  就算是最具争议的上海,罗奇的观点也明显温和许多,“只有上海需要相对硬性的调控措施来防止泡沫破灭”。

  罗先生向以“极度看好中国大陆而著称”(据《华尔街日报》),这次会不会失算且不去说,值得尊敬的是,他并不忌讳大摩出现了两种“不和谐的声音”,“摩根士丹利的人不见得要有同样的立场”———磊落罗奇,由此可见。

  关于罗氏其人,还可以补充的注脚是,罗奇曾经公开表示,“我所了解的关于中国的一切都是谢国忠教我的。”西哲说:吾爱吾师,吾更爱真理。说的就是罗奇这种人呀。(观宇/编制)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迷你小熊
强烈推荐火线下载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孙燕姿
我要的幸福、遇见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