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微软派现320亿美元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1月11日 10:55 南方都市报

   微软派现320亿美元

盖茨30亿美元分红将捐给慈善基金

  周二,世界最大的软件公司微软宣布下月股票分红320亿美元,合每股3美元,是公司有史以来金额最高的一次分红。

  每股3美元现金分红

微软公司的股东周二通过了公司对股票分红计划的修改方案,从而为软件巨人一次性发放每股3美元的分红扫清了道路,估计此次分红总耗资约320亿美元。此次分红是微软将大量现金返还投资者的实质性计划的一部分,目前微软拥有640亿美元的现金,并且这一数目还在持续增长。分红将于12月2日进行,11月17日进行股东登记。

  分红不损害股东利益

微软在发放补偿前必须征得股东对股票补偿计划修改方案的同意,一次性分红可能会导致股价的下跌,从而损害公司股票期权和赠予股的拥有者。对于持有股票的股东来说,分红本身可以抵消股价下跌带来的损失,但股票期权和赠予股的持有者并不享受分红待遇。为了弥补以上不足,微软提出了一个减少股价下滑对未来期权成交价影响的方案并要求股东们的许可,同时还向拥有股票期权的员工增发期权,这样股票期权数的增加也能抵消未来股价下跌带来的损失。

  拟4年回报股东750亿美元

微软CEO巴尔默表示,“我感觉对公司的前景和发展更有信心了”,巴尔默同时承认由于微软规模已经非常大,更快地发展存在难度。微软在最近一个财政年度盈利368亿美元,现金流达到了600亿美元,这直接导致投资者要求返还回报。微软今年7月曾表示,今年的分红将翻番,并准备回购价值约300亿美元的股票,并制定一个长期的分红计划,在四年内向股东支出750亿美元现金。

微软董事会主席比尔·盖茨表示,计划将自己的一次性分红——大约30亿美元捐给自己捐资成立的慈善机构比尔&梅林达·盖茨基金。

林憬文 编译
责任编辑:张克然姚虹          
(来源:南方都市报)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迷你小熊
强烈推荐火线下载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孙燕姿
我要的幸福、遇见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